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萨达姆给伊拉克人写告别信呼吁忘掉仇恨(图)

  12月26日,伊拉克上诉法庭法官阿里夫·沙欣宣布,上诉法庭支持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死刑判决,对萨达姆的死刑将在30天内执行。这是萨达姆2005年11月28日在法庭上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一家网站上12月27日登出了一封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写的告别信,在这封信中,萨达姆呼吁伊拉克民众不要仇恨美国领导的侵略军,各宗教派别之间应该友爱、共存。一天前,伊拉克上诉法庭刚刚宣布在杜贾尔村一案中维持对萨达姆的死刑判决不变,一旦死刑被批准,萨达姆将在30天内被绞死。


  据美国媒体报道,萨达姆在信中对伊拉克民众说:“我呼吁你们不要憎恨,因为憎恨会让人失去公正,会让你们变得盲目,关上思想的所有大门。”

  在过去一年里,伊拉克陷入了宗派冲突的泥沼,萨达姆在信中呼吁不同派别的伊拉克人能够友爱、共存。他说:“不要忘记,真主已经让你们变成了友爱、宽容和兄弟般共存的典范。”

  不过,萨达姆也不忘对国内的抵抗斗争表示了支持,并呼吁伊拉克人保持耐心,依靠真主的帮助同那些“不公正的国家”斗争。

  他还表示,律师曾经告诉他,伊拉克高等法庭在判决之前会给他一个最后说话的机会,但事实上法庭和法官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在没有做出任何解释,也没有出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按照侵略者的指示做出了判决。所以他需要写这份信来跟伊拉克人民告别。

  萨达姆在信中还动情地说:“亲爱的忠诚的人民,我要跟你们说再见了,但是我将和仁慈的真主在一起,真主会帮助那些寻求保护的人,真主永远不会让忠诚的信徒失望。”

  萨达姆的一位律师当天在约旦表示,这封信是真实的,是萨达姆11月5日写的,那一天他刚刚被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死刑。刊登这封信的是萨达姆前复兴党的一个网站。(李新)责任编辑:wg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伊拉克 | 法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