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顺应第三次零售业革命潮流 央视进军电视购物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刘昕)2006年12月25日,在CCTV中视购物频道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宣布中视购物频道将于2006年12月28日正式开播。此举意味着有着中国电视媒体巨无霸之称的央视正式进军电视购物产业。

而此前,中央电视台已于11月23日正式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全国性数字频道牌照,并由其直属的中视电视购物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运营。

  电视购物是指消费者通过电视以及互联网、商品目录等相关媒体,接触、了解商品信息,使用电话、网络订货,由专业物流公司在约定时间内配送商品的无店铺在线商品销售模式。电视购物的出现是电视媒体和零售业的一次结合,意味着新的商业模式的出现。零售业有三次革命性的变化,第一次革命以百货公司的出现为标志,第二次革命以超市连锁为主导,第三次革命就是虚拟销售网络的出现,消费者只需要通过电视、电话、互联网、报纸等渠道进行购买,而不需要前往实体店面。

  由于没有中间商,电视购物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价格更为实惠的商品,再加上电视、电话、互联网的普及,物流配送的快速发展,人们能够便捷、安全地购买到称心的商品。正是电视购物的这些优点,使它在20世纪80年代一出现就获得了迅速发展。据专家介绍,电视购物在发达国家已经成为普遍的购物方式,美国电视购物企业QVC在2005年的销售额达到了65亿美元,韩国、日本等国家的电视购物方式也很流行。

  央视此次进入电视购物业,使得传媒产业表现出了传媒与零售相融合的新特征。据介绍,中视购物频道在节目编排上,将根据收视群体特征,设置不同时段的节目板块,合理配置节目资源;在品牌建设上,传承央视一贯的权威、诚信品牌形象,产品定位于尚品,即高尚、时尚、风尚、品质、品味、品牌,制作具有央视水准的节目,价格定位合理,进而赢得广大商家和消费者的信赖,建立起市场公信力和号召力,塑造诚信品牌并成为行业榜样。

  央视进军电视购物 全力打造诚信品牌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刘昕)2006年12月25日,在CCTV中视购物频道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正式宣布中视购物频道将于12月28日开播。此举意味着有着中国电视媒体巨无霸之称的央视正式进军电视购物产业。

  --顺应第三次零售业革命潮流,央视进军电视购物

  电视购物是指消费者通过电视以及互联网、商品目录等相关媒体,接触、了解商品信息,使用电话、网络订货,由专业物流公司在约定时间内配送商品的无店铺在线商品销售模式。电视购物的出现是电视媒体和零售业的一次结合,意味着新的商业模式的出现。

  零售业有三次革命性的变化,第一次革命以百货公司的出现为标志,第二次革命以超市连锁为主导,第三次革命就是虚拟销售网络的出现,消费者只需通过电视、电话、互联网、报纸等渠道进行购买,而不需要前往实体店面。由于没有中间商,电视购物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价格更为实惠的商品,再加上电视、电话、互联网的普及,物流配送的快速发展,人们能够便捷、安全地购买到称心的商品。正是电视购物的这些优点,它在20世纪80年代一出现就获得了迅速发展。据专家介绍,电视购物在发达国家已经成为普遍的购物方式,美国电视购物企业QVC在2005年的销售额达到了65亿美元,韩国、日本等国家的电视购物方式也很流行。

  现代电视购物又称家庭购物,其中家庭这个概念包含三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指电视购物的销售终端直达家庭,而不是实体店面,因此电视购物的营销渠道是多样化的,不仅通过电视,还可通过互联网络、商品目录、移动通讯等多种媒体通路直接抵达家庭;第二层意思是指电视购物的目标消费群体是以家庭为单位,以满足家庭每个成员多样化的物质、精神需求为目标,因此,电视购物提供的商品品种力求丰富而且富有特色。目前,中视购物把商品分为五大类,分别是3C信息、生活用品、休闲文化、流行用品、珠宝精品等,面向全国开展电视购物业务;第三层意思意味着便利性:不需要出门,在家里就可以购买各种各样的商品。

  进军该领域的央视所属的中视电视购物有限公司,依托中央电视台丰富的媒体资源和在社会公众中巨大的影响力,面向全国开展电视购物业务。为了把优质优价的商品快速、安全地送到顾客手里,中视购物与国内知名物流商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在售后服务上,中视购物严格依照国家的相关法规,消除顾客的后顾之忧。

  --多向突破,中视购物创新运营模式

  中视购物以塑造诚信品牌、树立行业榜样为目标,以顾客的超值满意为宗旨,对电视购物进行了多方位的创新,形成了央视特色的现代家庭购物运营模式。

  一、节目理念:教买不叫卖

  在对购物的理解上,CCTV中视购物频道严格遵循央视频道品牌化发展战略和绿色收视率的理念,讲求品牌营销,绿色收益,致力于塑造诚信品牌,追求现代电视购物的节目、规模、经营、管理、商品、服务、价格、物流竞争力要素的全面提升,进而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放心购买的消费需求。在融合国外先进的电视购物理念的基础上,提出教买不叫卖的节目理念,使节目在产品销售之外具有更多内涵。在栏目设置上,根据产品类别的不同,分成快乐居家活力新添文化新品走进E时代童心童趣流行嘉年华璀璨风华七大版块。节目中有大量关于安全健康消费、适时适度消费、正确选用商品和可持续消费等众多跟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知识性内容,从而使得CCTV中视购物以合理的价格销售高品质商品的同时,通过传播时尚消费资讯,介绍生活消费知识,倡导积极、健康的理念,引领高品位的生活潮流,使消费者更加聪明、科学、理性地消费。

  二、诚实是最好的销售策略

  CCTV中视购物自筹备起,就确定了诚实销售,和谐共赢的经营与合作思路,加强供应链管理,力求与所有诚信经营的供应商建立双赢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消费者提供诚信服务,提升顾客价值。他们深刻地认识到,让顾客满意是供应商、零售商的共同目标和终极目标,两者只有携起手来,不断提升顾客价值,自身才能获得进步。

  为了获得顾客的信任,CCTV中视购物信奉诚实是最好的策略的销售哲学,倡导诚实销售的商品销售理念,即最大程度地让利顾客,为顾客省下每一元钱。为了降低进货成本,向消费者提供更低的商品价格,中视购物排除市场流通中的销售代理,直接向供应商订货,尽可能获得最低的采购价格,同时加强管理,降低管理、物流、仓储等各种费用。通过低价采购和降低管理费用,中视购物能够向顾客提供性价比更高的商品,从而获得市场竞争力。为得到供应商的积极合作,中视购物将与供应商实现信息共享,利用中视购物掌握的庞大的顾客数据库资料以及商品销售信息,把消费者的意见及时反馈给厂商,帮助厂商对产品进行改进和完善,并根据顾客需求实施定制化生产,使消费者得到高质量、个性化的商品服务。目前,CCTV中视购物已经与飞利浦、松下、三星、联想等许多国内外著名品牌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三、立体传播,商品销售高速路

  依托中央电视台的巨大影响力以及丰富的媒介资源,中视购物致力于打造立体传播,构筑商品销售的高速路,让供应商的产品实现规模、快速销售,企业的品牌价值得到快速提升。中视购物严格选择出市场欢迎、品质过硬的商品,利用中央电视台的品牌影响力,向全国的广大观众重点推介。中视购物还将和中央电视台网站--央视国际(CCTV.com)一起互动,借助央视在网站、手机电视、PC客户终端等在内、覆盖广泛的新媒体服务平台,向供应商提供多方位的商品传播服务。中视购物已开通igocctv.com专业购物网站,并对央视国际网cctv.com《购物》二级页面进行了全新改版,向网络用户提供网络视频购物、商品信息浏览、电话在线购物等功能。中视购物还将整合商品目录、报纸、广播等媒介进行商品信息传播,全方位地展示商品,促进快速销售。

  央视此次进入电视购物业,使得传媒产业表现出了传媒与零售相融合的新特征。在节目编排上,根据收视群体特征,设置不同时段的节目板块,合理配置节目资源;在品牌建设上,传承央视一贯的权威、诚信品牌形象,产品定位于尚品,即高尚、时尚、风尚、品质、品位、品牌,制作具有央视水准的节目,价格定位合理,进而赢得广大商家和消费者的信赖,建立起市场公信力和号召力,塑造诚信品牌和成为行业榜样。(责任编辑:华明)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昕 | 尚品 | 电视购物 | 购物 | 央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