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新年第一天中国各地数万人登高健身迎北京奥运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记者王欢)新年第一天,银装素裹的北京八达岭长城彩旗招展,锣鼓震天,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两千零八名登山爱好者今天按奥运五环旗的五种颜色组成方阵攀登长城,拉开了全国新年登高健身活动的序幕。

  元旦登高健身活动,始于一九九六年,今次是第十二届,不仅参与人数增多,而且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喜迎新年的各族人民以登高健身的方式企盼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随着发令枪响,来自首都各界的两千零八名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顶着凛冽的寒风,按五色方阵组队攀登八达岭长城。
络绎不绝的国内外旅游者饶有兴趣地加入了登高大军。

  除北京主会场外,各式各样的群众登高健身活动也在天津、辽宁、浙江、西藏、新疆等十一个分会场同时展开,总人数逾万。天津在市中心最高点举行千人登电视塔活动;广东增城在白水寨景区组织群众攀爬台阶;西藏自治区在拉萨举办了千人长跑登高活动;由苗族、土家族、汉族联手举办的登湘西永兴坪南长城的健身活动使节日的风凰城更加绚丽多姿。

  今年的全国新年登高健身活动唱响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旋律,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营造体育氛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登高 | 新年 | 健身活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