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京福高速公路目击:行车秩序差 交警尴尬多

  新华网济南1月1日电(记者赵仁伟)1日是《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实施首日。记者当天在京福高速公路济南至德州段现场采访发现,一路上安全隐患不少,行车秩序不容乐观,而执勤的高速公路交警则有颇多无奈和尴尬。

  1日上午,记者驱车从济南进入京福高速公路后北上,向德州方向前进。记者的车按120公里的时速行驶,这已是小型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的时速上限,但旁边不时有车辆超过,狂奔而去。

  10时,记者来到齐河收费站出口,正好遇到执勤交警查扣了一辆从日照来的超载大货车。此车核载量为32吨,却拉了42吨铁矿石。可能是见到有记者在场,车上的司机只是把证件交了出来,本人却不肯下来接受处罚。执勤交警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司机根本不在乎驾驶证被扣,回去交几十块钱就能补办上。

  执勤交警为从这里上高速公路的车辆一一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一些司机看到交警后,才匆匆忙忙系上了安全带。

  记者随后从齐河继续沿高速公路北上,来到禹城服务区时,发现这里车辆已停得满满的。现场执勤的德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大队长韩建国告诉记者,由于大雾,前方的冀鲁收费站已经关闭两天了,许多车都积压在这里,导致服务区堵塞,后面的车都快停到路上了。交警们动员司机下高速走国道、省道,但司机们不愿意,说下面收费多、罚款多,冀鲁收费站积压的车辆更多,分流压力很大。

  记者随交警来到附近的高速路上,发现违规行车的不少,特别是不少大货车行驶在左侧超车道上。交警喊话示意,但这些车根本不理会,呼啸而过。韩建国说:“现在高速公路上超载、超速的车辆很多,但交警执法很难,因为高速公路上按规定不能随便拦车,拦车既影响行车效率,本身也很危险。”

  中午时分,记者从禹城返回济南,不到70公里的路上就发现许多惊心动魄的场面:一辆运煤的大货车由于装得过多,车上不时掉下小煤块,导致后面的车来回躲闪;有4辆车在停车道上停车修理,但其中3辆车没有按规定放置警示标志;有一位老大娘拎着一个袋子横穿高速公路。

  车快到济南时,记者看到有四五个人举着“带路”的牌子站在停车道上。与记者同车的同志说,这些人都是职业带路者,专门给外地的车辆服务,但他们站在高速路上真是太危险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建国 | 交警 | 高速公路 | 高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