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推出十块烂尾地“解渴” 开发商喜中带忧

  中新网广州1月1日电(记者陈建)最近,广州一口气推出老城区十块烂尾地,总建筑面积二十六点二四万平方米,引起市民和房地产业界的高度关注。有开发商表示,在市区能拿到地是开发商梦寐以求,只要烂尾地的身世债务、拆迁补偿、交地时间、规划指标明晰的话,参与竞买肯定是当仁不让的。

  不少开发商表示,“如果政府的规定条件符合心意,我们有拿地的打算,但希望能与政府协调好,希望政府在合同条款的补充说明和交地手续清晰,比如设定拆迁补偿标准,最好是拆迁工作由政府出面完成。这样就可以准时交地、准时开发,开发商才可以计算好资金成本预算,否则无法控制开发成本。如果土地出让的条件有保证条款的话,是肯定能顺利拍出的。

  谈到烂尾地,开发商们既爱又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拆迁是旧城改造的一个难题,也是开发商们始终不敢轻易触碰的“雷区”,他不讳言,不少行家为此“损手烂脚”。去年十一月,广州市第一个通过司法途径拍卖解决的“烂尾地”――位于广州海珠区龙田中路的烂尾地项目,在前年六月八日竞得地块足足等了一年多后才得以开工。据了解,该项目的竞买条件是要负责拆迁,而这个漫长过程令这家竞得地块的外来地产公司始料不及。

  地产专家表示,前几天,政府刚刚解冻开发商不准参与旧城改造的禁令,又一口气推出老城区十幅烂尾地,实在是让人高兴的举动,是适合当前市场形势的。这些出让的旧城区地块与新的地块相比,占地面积大,容积很高,很有商业开发的价值,因为它们已具备较好的城市功能,有较好的医疗、教育和商业条件,地段成熟,如果盘活可以大大缓解老城区用地渴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开发商 | 烂尾 | 开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