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方面评扁讲话:把台独选项强加台湾人民

  中新社台北一月一日电(记者董会峰)针对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发表的元旦讲话,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前“陆委会”主委苏起一日指出,陈水扁的谈话没有提出新愿景,反而令人忧虑他要把“台独”选项强加给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

  苏起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从其讲话可以看出,对于未来一年,陈水扁也知道非常困难,已在铺陈一个新的“台独”论述,即所谓的“由内而外、由下而上”,借口台湾民意走向而往“台独”的方向走。
二00七、二00八年可能成为陈水扁推动“台独”的重要阶段,藉此绑架民进党党内及深绿选民,摆脱弊案的纠缠。

  苏起说,国民党反对“台独”,认为这会给台湾带来灾难,一点好处都没有。他个人认为,陈水扁犯的最大错误是,挟持深绿人士及民进党,要把“台独”选项强加到两千三百万人民身上,表面上像是由下而上。台湾的老百姓对此要有充分认知,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动作。

  具财经背景的“立委”赖士葆则表示,陈水扁的元旦讲话洋洋洒洒,却只字不提弊案、贪腐,显见毫无反省之意。谈到当局“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两岸经贸政策,陈水扁认为没有什么问题。其实,民意有不同的看法,希望大陆观光客来台、两岸早日直接“三通”,连专业部门的官员也主张对大陆更开放一些。

  一日上午,陈水扁在台北发表讲话。谈及目前当局的两岸经贸政策,他认为没有什么问题,只有“台湾优先”的路线、只有“台湾主体意识”的路线,绝没有所谓“苏修”路线。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台独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