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成思危: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2007年1月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 成思危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度新年佳节。

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恭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006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辉煌成就。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对外开放水平继续提高,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我们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国际影响力继续上升,成功举行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构建和谐世界的主张得到了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认同。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未像今天这样,展现出旺盛的发展活力和无限美好的前景。

  2006年,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必将对中国的现在和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积极投身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义不容辞的职责。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按照中共中央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等重大战略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2006年,《江泽民文选》在全国出版发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继续推动《江泽民文选》的学习和运用,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信念,增强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更加自觉地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2006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民盟、民进联组会上,提出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涵盖了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思想,体现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有机统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领会“八荣八耻”的精神实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的工程。我们要继续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思想道德规范,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文化建设,努力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

  2006年,中共中央召开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先后颁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这两个文件与2005年颁布的《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对于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具有重大的意义。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用文件精神指导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实践,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能力,始终不渝地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2006年,中共中央继续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维护香港、澳门的长期繁荣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进一步推动两岸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同胞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努力推动两岸关系继续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新的一年,寄托着美好的希望,孕育着新的生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展 | 建设 | 中共中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