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总工会向富士康派出工会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上午,在118名富士康员工现场填表加入工会后,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宣告成立,深圳市总工会“富士康年底前成立工会”的承诺也在2006年最后一天实现。

  不过,昨天成立的富士康工会是深圳市总工会派出富士康的工会组织,深圳市总工会表示,此举创新了工会组建模式,接下来仍会强力推进富士康成立企业内部工会。

  富士康仅在龙华的鸿富锦保税工厂就有20多万员工,却一直没有成立工会。据了解,2004年底,宝安区总工会就发函督促鸿富锦公司组建工会,一直未有结果,2006年,深圳市又把富士康科技集团列为30家重点组建企业。深圳市总工会为此与富士康行政、公司党委作过多次磋商,曾达成了年内建立工会的共识。

  据介绍,根据《工会法》规定,企业成立工会只要有25名以上员工自愿加入即可成立,并不需要企业方面同意。

  所以,深圳总工会昨天在富士康员工聚居的龙华街道汇龙商场举办工会法宣传活动,吸引富士康员工加入工会,并现场发放工会会员证。到昨天中午共有118位员工填表加入了工会,深圳总工会派出富士康的工会现场宣告成立,段心清任派出富士康工会主席。

  段心清表示,深圳市总工会此举是对工会组建模式的创新,显示了推进富士康建立工会的决心,这一做法得到了深圳市有关部门支持。他表示,今后在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以及非公有制企业组建工会时,仍会采取这一做法。

  昨日,富士康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表示,2006年11月成立了筹备小组,计划2007年1月1日后正式成立集团工会。不过,对于深圳总工会昨天建立派出工会组织,刘表示事先毫不知情。昨天现场未有一名富士康科技集团方面代表出席。

  段永清称,由深圳总工会派出的富士康工会将在富士康员工聚集区租房办公,继续发展会员。将来富士康内部成立工会,该派出工会仍不撤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会 | 富士康 | 深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