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环球·博览

  加拿大艾里斯冰架断裂

  新华网1日电据当地媒体报道,加拿大科学家近日发现,受气候变暖影响,近年来北极气温不断升高,致使加拿大艾里斯冰架发生了断裂。这也是加拿大30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冰架断裂事件。

  艾里斯冰架是加拿大仅存的6个冰架中的一个,约有4500年历史。科学家指出,断裂的冰架位于距北极点约800公里的埃尔斯米尔岛上,断裂时间是2005年夏天,但由于距离遥远,科学家直到最近才通过卫星图片等手段分析出这一现象。

  艾里斯冰架断裂后形成的浮冰岛的漂移速度很快,目前,这座浮冰岛正漂移在加北部边境地区。科学家警告说,它可能威胁到一些海上船只的安全。

  美国大学生用不起教科书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洛杉矶时报》上月31日报道,美国高等教育门槛越来越高,除学费日益增长外,教科书定价也越来越高,让大学生望而却步。

  据统计,一名美国四年制公立大学的学生,平均每学年要花942美元买教材,调查显示,2005年只有35%的大学生自己掏钱买书。而有14%的大学生靠影印教材上课,一些学生在网上淘二手书或电子版教材,还有人在图书馆借书。部分经济困难的学生只能减少选修课程的数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里斯 | 断裂 | 加拿大 | 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