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短讯

  斯洛文尼亚加入欧元区

  新华网消息斯洛文尼亚1日正式采用欧元作为法定货币,从而成为欧元区第13个成员国,同时也是2004年加入欧盟的10国中第一个达标加入欧元区的国家。在1月1日至14日的过渡期内,斯洛文尼亚货币托拉尔和欧元可以并行使用。

从15日起,欧元将成为斯洛文尼亚唯一法定货币。

  安倍新年讲话再谈“修宪”

  新华网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在发表新年讲话时表示,在2007年日本宪法实施60周年之际,政府将争取在国会通过有关修宪手续的“国民投票法案”,同时期待国民就修宪问题广泛展开讨论,制订一部“与新时代相称的宪法”。安倍还表示,谋求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以和平的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继续通过航空自卫队的活动及政府开发支援伊拉克重建。

  索教派武装撤离最后据点

  新华网消息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1日说,随着过渡政府军和埃塞俄比亚军队的逼近,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1日一早便已放弃了最后的据点基斯马尤,继续向南朝索马里与肯尼亚边境地区撤退。

  以否认将释放千名巴囚

  国际在线消息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日召集有关官员讨论与巴方交换囚犯问题。与会官员否认了一些阿拉伯媒体关于以色列将释放1000到1400名巴勒斯坦囚犯,以换取哈马斯释放被其于去年6月劫持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报道。

  印尼沉船又有29人获救

  新华网消息印度尼西亚沉船事故搜救队1日说,又有29名沉船事故幸存者于前一天晚上获救,并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至此,在沉船事故中已有约200人获救,而沉船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到了69人。据悉,包括船员在内,船上共有约640人。

  驻伊美军已死3000多

  新华网消息美国五角大楼12月31日宣布,一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驻伊美军士兵上月28日在巴格达遇袭身亡。至此,据美联社的统计数字,美国自2003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已突破3000人大关。

  奥地利内政部长突然病故

  新华网消息据奥地利新闻社1日凌晨报道,奥地利内政部长莉泽·普罗科普因靠近心脏的主动脉破裂,于2006年12月31日晚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病故。普罗科普2004年12月接任现职。她曾是一名职业运动员,获得过1968年墨西哥夏季奥运会女子五项全能银牌。目前尚不清楚谁将继任内政部长一职。

  泰连环爆致40余人死伤

  中新网消息新年前夕,曼谷发生了多起炸弹爆炸事件并造成3人死亡38人受伤。泰国总理素拉育1日谴责称,曼谷炸弹事件背后有旧势力支持的嫌疑。泰国前总理他信同一天通过律师对外宣称,爆炸事件和他没有关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消息 | 新华网 | 欧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