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元旦10万人畅游夫子庙

  本报讯 (记者 许尽义通讯员屠康敏)大红灯笼挂起来,鲜艳彩旗飘起来,万盏彩灯亮起来。昨日是2007年的第一天,扩容升级后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宛如一位披上了节日盛装的古代美女,更加明艳靓丽,妩媚动人,焕发出蓬勃生机。

  虽然天气有些阴冷,还不时飘着小雨,游客的兴致却丝毫不减。在刚刚出新改造后的夫子庙建康路北牌坊,记者看到,一片约3000平方米的绿地煞是显眼,古色古香的状元楼宾馆从原来周边建筑的遮盖中完全透了出来,为夫子庙平添了一番景致。从这里进入夫子庙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许多是老老少少一家子都来了。在夫子庙东、西牌坊,各个景区入口人流如织。据景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元月1日,到夫子庙观光的游客超过了10万。

  走在夫子庙步行街上,记者的第一感受是夫子庙景色更美了,河水更清了,道路更干净了。广场上,40面色彩艳丽的道旗迎风招展。屋檐下,1000多个充满民族喜庆特色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泮池中,红黄相间、古色古香的大小秦淮画舫来往穿梭。

  游船公司宋老板告诉记者,虽然元旦是一年之中游船的淡季,仍然有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在瑟瑟寒风中领略桨声灯影秦淮河的优美意境。一位上海来的周姓游客上岸后大呼过瘾,值得一看。据夫子庙景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以安全、文明的形象迎接中外游客,秦淮区提前作了大量工作。每天组织100多人清洗地面,清除杂物,前一天一直干到了凌晨两点多。元旦期间,有关部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该区还投巨资安装了上万盏射灯,对整个景区进行灯光亮化。30个摄像头立体式、全方位、全天候监控景区每个角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夫子庙 | 元旦 | 游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