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天安门元旦首次放飞和平鸽-(图)

  昨天是2007年的第一天,清晨7时36分,伴随着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雄壮的国歌声,1万羽和平鸽从金水桥两侧腾空而起,展翅飞向天安门广场上空。这是北京元旦期间首次在天安门广场大量放飞和平鸽。据透露,从今年起,每年的元旦、五一、十一,在升国旗的同时都将举行和平鸽放飞仪式。

  昨天凌晨6时许,4辆装满万羽和平鸽的专用运输车在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开道护送下,到达天安门城楼前,然后呈两道八字形停在城楼和金水桥之间空地的两侧。
这种队形能达到信鸽出笼后,呈逆时针方向盘旋于天安门广场上空并覆盖广场全场的最佳效果。

  参加放飞的信鸽颜色以灰色、白色为主,个个身体强壮、翅膀坚硬。它们都是从市区的信鸽协会会员中征集上来的,有的还参加过国际国内大赛,获得过冠军的身价最高竟可达到每羽80万元。

  据悉,和平鸽在送来前都预先接受过“体检”。民警先目测判断有无病鸽,随后由信鸽协会专业人员对信鸽逐一手检,看是否带有异物、宣传品等,并核对每只鸽子的两次强制免疫证明。为保障放飞仪式顺利进行,警方内保部门对车辆、路线进行了多次实地测试,并先后进行了3次试放飞。

  清晨7时36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当冉冉升起的国旗快升到旗杆顶端时,站在金水桥上的指挥员用力挥动了一下双臂,工作人员打开了车厢两侧的笼门,1万羽和平鸽腾空而起,从金水桥两边同时向东南和西南方向飞去,先是在金水桥和广场上空盘旋数圈,然后在看升旗的群众目光注视下,渐渐飞往远方……

  据介绍,自2005年开始,北京警方内保部门已经在大型活动中顺利完成了4次放飞活动的安保工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据北京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放飞 | 和平鸽 | 金水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