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欲重塑特区意识

  本报讯逢年过节,市府大院都有大红气球挂着祝福的红带迎风招展,昨日,厦门市政府庆祝新年红带上的祝语显示了厦门重塑特区意识的决心。

  在4条红带中,有3条是跟“经济特区”有关的,红带上的祝语也是目前厦门官方使用最多的一些方向性的话语,如“坚持先行先试,当好示范榜样”、“共建经济特区,共享繁荣发展”、“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强做大厦门经济特区”等。

  一个“先”,一个“共建”体现了厦门经济特区意在“特”字上做文章,不仅仅是经济特区,还包括特殊的区位优势。

  市政府有关人员透露,元旦祝语内容一般由市里有关领导拍板,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个城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不久前召开的厦门市委工作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强调要强化“特区意识”,“保税区意识”和“台商投资区意识”。

  何立峰在会上透露,强化这三个意识分别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厦门的一系列讲话和视察有重要关系。

  何立峰说,厦门人自己都忘记了自己身在经济特区、保税区和台商投资区时,中央领导将这种意识强化,对厦门是一种提醒。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一位委员告诉记者,近几年,厦门在特区立法方面走得并不靠前,部分市人大代表呼吁“好好利用经济特区的身份”。

  用好“经济特区”这张牌是厦门未来发展的方向,除此之外,保税区和台商投资区也将进一步被重视。结合中央领导“用活用好对台特殊政策,先试先行”的指导建议,厦门未来的发展有望结合特殊区位优势,在“经济特区”中走出一条有特色的路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厦门 | 意识 | 经济特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