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性虐待用品” 摆进闹市橱窗

  苏州市繁华地段凤凰街上,一家性用品商店橱窗中塑料模特身穿红色皮制泳装,手拿着两条皮鞭。路过的26岁的阚小姐脸涨得通红,迅速低头离开,“这些东西怎么能堂而皇之地放在大街上卖呢?”同时,也有人为之叫冤:“‘性虐待用品’实质是激情用品,只是一种打破传统型文化的新生事物。

  目击

  “性虐待用品”橱窗展示

  该性用品专卖店的网站上这样介绍:“本店是苏州市首家性用品超市,于2006年3月5日正式开业,实现会员制销售方式……”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性用品专卖店内看到,该店门面10多个平方米,门口写着:未成年人禁止入内。一面落地玻璃橱窗里,塑料模特身穿红色皮制泳装,脸上戴着黑色眼罩,手拿着两条皮鞭。店里随处可见印着衣着暴露的金发美女图案和各种成人玩具、情趣内衣,以及各种各样的“激情用品”。在该店最西侧的墙壁上,记者发现几套“性虐待用品”挂在墙上。其中有黑色的眼罩、皮鞭、绳索、金属的手链和脚链等,让人看得触目惊心。店主顾冰冰介绍,这些“性虐待用品”一套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如果是真皮的还要贵一些。

  市民

  大多数人不能接受

  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记者发现有两人光顾该店。一名打扮入时的中年男子看到记者进来后,匆匆付完钱就离开了。而另一名妇女进店后只是看了看,便表示:“我还是改天来吧。”

  “我可以理解,但这些东西放在闹市区公然叫卖,不太妥当。”一位途经该店的陆先生这样说。而一名接孙子放学的刘老伯则比较愤怒地表示:“不像话,这种东西怎么能这样公开卖?对小孩子肯定影响不好。”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10名市民中,有7名对该店公然叫卖“性虐待用品”提出质疑。同时,也有人说:“难道性用品商店就只能偷偷摸摸地开吗?难道不能冲破传统观念,把性放在阳光下吗?总有一天,人们会像对待萝卜青菜一样对待性用品。”

  店家

  “性虐待用品”有需求

  “对于质疑声,我看得很开,任何事物都是在反对声中成长的。”店主这样说。

  她告诉记者,所谓的“性虐待用品”实质上是一种“激情用品”(简称SM),主要是用来增加性生活中的激情。而在一开始,店主自己也对这些产品有所顾忌。在和客户的沟通中,店主慢慢发现,有客户主动询问和订购,她便开始进货销售。

  “这些产品进的比较少,但目前确实有这样的市场需求。”她说,包括“SM”在内,性器具产品在国外市场很普遍,但在国内还属打破传统型文化的一种新生事物,很多人正在逐渐接受。

  有关部门

  只要产品合法就行

  昨日,记者就此与苏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取得联系,科学技术处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委员会下属的服务站不会销售这种用具,至于是否允许销售应该属于药监部门来管。

  昨日,苏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一位负责人就此表示,目前这方面的具体规定还很模糊,而且这种产品是否属于医疗器械还很难说,只要是合法渠道合法销售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这一方面的管理主要由稽查处负责。该局稽查处一位人士的说法也是,产品合法就行!

  专家

  不适合公开销售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性学会性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性学会理事周正猷,他表示,现在不应该炒作和渲染这种东西,“不适合进入市场公开销售。”他说,在性的方面,健康和文明是最基本的原则,可以对照一下,这种虐待工具是否健康和文明,是否存在盲目追求刺激,不管国家是否有相关法律规定,这种极少数人用的带有阴暗色彩的东西不应该进入闹市地区销售,不论是对未成年人和成年人都是一种不良导向,这种有些变态的东西应该加强监管,不能为了满足个别人的利益影响到人们的整体利益。

  快报记者 王彪 谊磊 文/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用品 | 性虐待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