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台湾2006十大名言榜首:阿扁下台!

  最响亮的吼叫阿扁下台!阿扁下台!

  今年九月,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百万人反贪倒扁运动,红衫军走上街头,“总统府”前的凯道格兰大道上“阿扁下台”日夜响彻云霄。红衫军见面问候倒竖拇指大声说“阿扁下台”。

各种“阿扁下台”歌曲与在线游戏在网络上流传。

  阿扁不下台,施明德下不了台,倒是马英九差点跌下台。

  最作秀的演说爱死高雄,要搬到高雄

  “爱死高雄,作梦都梦到去高雄辅选,卸任后要把家搬到高雄。”陈水扁到高雄拉抬陈菊选情,下了这帖猛药,多数人认为这是见人说人话,如果陈菊选的是澎湖县长,他就会说作梦都想搬去澎湖。阿扁啊!你不如直接说“迁都”高雄。

  最无知的比喻志工贡献罄竹难书

  陈水扁就职6周年当天,去担任净滩志工,却把比喻罪状之多,难以写尽的“罄竹难书”,拿来形容志工贡献,国学造诣遭批评。没想到“教育部长”杜正胜却说,若“去掉负面意义”,这样用也没错。地区领导人误用成语,官员也只好硬着头皮挺啰。

  阿扁乱讲,官员硬拗,真是罄竹难书。

  最肉麻的马屁你是我的巧克力

  今年中秋节,宪兵学校欢迎来访的陈水扁,宪兵弟兄高喊“你是我的巧克力,你是我的大帅哥。”弊案缠身的陈水扁喜不自胜,立刻主动向媒体发布,没想到反遭各方批判为“马屁文化”猖獗。

  巧克力因此当选为今年最马屁的零食。

  最无赖的答辩只会生孩子,不会生数据

  前“交通部长”郭瑶琪在立法院备询ETC案时,被“立委”逼迫索取资料时,气愤撂下一句:“我只会生孩子,不会生数据。”轰动全场,果然是个铁娘子,无赖到了最高点!全台湾在工作中备受欺压的女性同胞,揭竿起义,一起回呛不合理的要求。

  怎样,女人生小孩,就是很伟大!

  最尴尬的训斥崁头鳗不知生死门

  5月间,赵建铭卷入台开案,重创第一家庭,甚至传出他与陈幸妤夫妻失和,吴淑珍好友立委叶宜津说,陈水扁跟吴淑珍都曾训斥过赵建铭,还骂他“崁头鳗,不知生死门”。结果传出吴淑珍不准赵建铭再进玉山官邸,还要他搬离民生寓所。

  男没入错行,女似嫁错郎?

  最搞笑的评论穿裙子的不适合当统帅

  谢长廷落选台北市长后,拜会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辜老评论四大天王,谈到吕秀莲,给了“穿裙子的不适合当统帅”这样一句话。结果吕秀莲不屑地回说:“只有某一位老先生提这样主张。”多位蓝绿女立委、妇运人士跟着跳出来批评这是歧视女性,辜宽敏则觉得很冤枉、很遗憾,但拒绝道歉。

  辜老杠吕后,抗敌先内斗。

  最经典的炮轰一妻二秘三师害死阿扁

  5月初台肥公司爆发人事内斗,牵连其中的前台肥董事长范振宗把炮口对准陈水扁身边的人,批评陈水扁会被“一妻二秘三师”害死。其中一妻为吴淑珍,二秘为两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马永成,三师则是与扁家友好的律师林志豪、医师黄芳彦和会计师张兆顺。顿时传诵开来,外界都藉此一比喻批评扁用人不当。

  最深奥的解释每个人心里都有断背山

  今年3月,旅美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背山”在奥斯卡大出风头,岛内欢腾。当众人问他为何要拍这部同志电影,是否另有涵意时,李大导幽幽地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断背山”,一句话就把所有八卦都堵住,但没人懂什么意思。

  最无耻的回应当顾问提供做人做事道理

  台开案爆发,扯出赵建铭父亲赵玉柱按月领取盘亚公司10万多元顾问费,该公司董事长王朝璋说,他是请赵玉柱“提供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外界则认为,赵玉柱是“顾而不问”、“插干股”、“领干薪”,第一亲家形象,为此伤害更深。

  校长退而不休乐当“门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赵玉柱 | 吕秀莲 | 陈菊选 | 阿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