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售票员说“渝普”乘客频笑场(图)

昨日,711路公交车免费乘坐。本报记者张锦旗摄

  昨天是7字头车按公交化运行的第一天,售票员的服务离要求还有一定距离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重庆人说普通话,可真是费劲。昨天是重庆主城区公交车“公交化”运行第一天,但记者却在随车采访中发现,不少售票员憋了半天,还是憋不出一句稍稍完整的普通话。

  在普通话服务上起步比较早的国有公交,基本上还没什么问题。可刚刚转为“正规军”的7字头民营公交,售票员说普通话真还成了一个大问题。


  售票员:“我憋不出来”

  下午1点42分,记者试着在科园四路路口向一辆702路招手。

  这里没有车站,但驾驶员还是停车让记者上了车。刚行进了不到30米,又有两名乘客招手,同样没有站,但也停下来载了客。

  “两路口!朝天门!”女售票员用重庆话喊得山响。

  “不是说今天开始用普通话服务吗?”一名乘客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向售票员冒出这么一句。

  “试一下。”售票员承诺。到了歇台子,售票员打开车窗。“两路口……”还没喊得很全,脸已憋得通红。

  “憋不出来,不习惯。”她最后有点抱歉。

  乘客:“说重庆话算了!”

  昨天下午2点,一辆717路车从解放碑开往弹子石。

  “朝后头走,莫站起!”售票员用“渝普”招呼一位刚上车的乘客。在随后的服务中,售票员的话让乘客很难听懂:一会儿蹩脚的普通话,中间不时冒出有一丁点普通话味道的方言,或者干脆就是重庆本土话。让车上的乘客总是忍不住笑出声。

  “小伙子,算了嘛,整点重庆话还听得清楚些。”后面的一位中年乘客,可能忍不住了。

  小伙子落得轻松,马上换成了重庆话。

  市民热议公交“渝普”

  这是一辆全新的711路车。昨天,该线路车全部免费乘坐。

  上午9点45分,重庆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一行,乘坐一辆711路车感受了一番。

  从观音桥到沙坪坝,一切正常。车上服务的小伙子,普通话还不错。

  4个多小时后,记者重新上了一辆711路车。从沙坪坝出发直到观音桥,满车乘客都在议论“渝普”。

  “重庆人说普通话真的麻烦!”听着车上服务人员用不标准的普通话报站名,几名学生模样的乘客,坐在最后一排议论。

  “还不如用重庆话。”“搞得听都听不懂。”“肯定培训没过关。”一路上,乘客七嘴八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售票员 | 乘客 | 重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