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学生专列今年提前开行 预计离京学生将达50万人

  学生专列今年提前开

  预计离京学生将达50万人

  晨报讯 (记者彭岚兰)今年春节是2月18日,比去年晚了20天左右。针对学生客流放假早、返乡早的实际情况,铁路部门今年将提早开行学生专列,预计1月10日后开行,而去年北京第一班学生专列是1月15日开出的。

  由于各高校的扩招,2007年春运前北京学生客流将比去年有所增长,预计2007年春运节前离京学生总量达50万人左右,集体办理学生离京火车票将达到31万张左右,比去年增加一万多人。目前,北京铁路局各项春运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学生团体票预订工作已经在紧张进行中。

  北京铁路局预测,今年学生客流高峰将集中于2007年1月22日至30日之间。主要方向为上海、杭州、温州、福州、成都、重庆、西安、长沙、广州、南宁、昆明、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

  由于今年高校放寒假早、春节则相对较晚,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提前做好学生客流调查工作,做到学生运输预案早动手,学生用票计划早安排,学生专列早下令、早开行,确保学生顺利回乡和返校。

  北京铁路局表示,目前学生团体票订票的情况已汇总,铁路部门将采取加开学生专列及临客、加挂车厢等措施,以满足学生乘车需要。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在校学生,尽量采取集中订票的方式,在订票时不要限定乘车日期和车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专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