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洲大道今通车“三环十射”快速路网基本完成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浦东建交委获悉,连接浦西、浦东和崇明的重要通道,浦东北部横贯东西的交通大动脉,五洲大道将于今天全线通车。

  “十射”部分基本建成

  五洲大道的建成,标志着上海“三环十射”城市快速道路交通骨架网络系统的“十射”部分基本建成。

长江隧桥建成后,从市中心经五洲大道到崇明只需45分钟左右。五洲大道全长7.09公里,设双向8车道,主线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20亿元。工程西起翔殷路隧道出口,横穿浦东北部,与在建的长江隧桥相连,是上海“三环十射”城市快速道路交通骨架网络系统的重要一射,也是上海北部贯穿浦西、浦东的“沪嘉高速———中环线高架———翔殷路隧道———五洲大道———沪崇苏越江通道”交通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

  生态环保道路

  五洲大道共分10个标段,由地面道路、立交和高架组成,其中,立交和高架占全线总长3/5。浦东建管有关负责人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工程基本涵盖市政道路桥梁的各种结构类型。

  五洲大道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生态环保道路”,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亲身体验了它的“环保性能”。在排水性沥青路面上,洒水车洒出的水会迅即下渗,不会产生积水。据介绍,排水性沥青路面具有提高雨天路面抗滑性能、减少溅水和增加行车能见度、减少噪声等优点。

  “三环十射”

  “三环”由内向外分别为内环、中环和外环。“十射”为逸仙路高架、共和新路高架、A12(沪嘉)入城段、A11(沪宁)入城段、A9(沪青平)入城段、沪闵高架、济阳路、罗南大道、龙东大道、五洲大道。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