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京报

→ 5000吨油轮爆炸 周边下“铁(图)

  事发广州番禺珠江河段,3人重伤7人轻伤,尚未有柴油泄漏
  油轮上空浓烟滚滚,消防船左右开弓扑救。前日,广州番禺一油轮爆炸10人受伤。《信息时报》供图

  本报讯据《羊城晚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最新获悉,前天番禺区石楼镇清流村珠江河段一油船爆炸事故中,已确认有10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轻伤7人。这起事故已确认为是一起安全生产违章事故。

  铁块被炸飞百米外如雨下

  前天下午2时许,广州番禺区石楼镇清流村附近水域一艘5000吨级油轮发生爆炸,危及附近储量近20万吨的番龙油库。
离现场几公里外已见滚滚浓烟。距岸边约100米处,一条红蓝相间的硕大轮船,喷出火团和黑烟,直冲云霄。江中多艘消防船水枪齐发,在烟雾中形成一条条白色水线。下午3时许,一架直升机出现在火场上空,在浓烟中穿梭盘旋。下午5时40分许,火势突然又大起来,油轮上空升起了硕大的蘑菇云,遮盖了周围的船只。

  离爆炸现场百余米的沙东街居住着近200人,一居民称:“(事发时)船上好多废铁像下雨一样落在了旁边的空地上”。记者看到,沙东街一些房屋因爆炸受损,不少家具、窗户等被震坏。

  油轮船舱被炸开大洞

  据悉,前晚11时半,大火被完全扑灭。这是一艘正在维修的空油船,由于没有完全抽空油舱内的油气,在施工中遇到火星,发生爆炸,威力很大,船舱被炸开一个大洞,甲板的铁皮盖被掀到几十米以外,离事发地200多米远的居民家的玻璃都被震碎。由于该油船停在一狭长地带,给消防部队的扑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大火很快蔓延到船舱内的驾驶台,并产生大量浓烟。消防人员在扑救时又发生一次爆炸,爆炸点在船的自用小油库里,当时里面有五六十吨油,未装满,也是油气遇明火爆炸。

  重伤三人已无生命危险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医院烧伤科获悉,事故中重伤送往该院的3名工人,昨晨情况趋于稳定,暂无生命危险。值班医生透露,烧伤面积达90%的邱某病情也已得到控制。另据了解,3名重伤工人转送市红十字会医院后,船厂方面对其抢救态度积极,救治费用及时到位。记者了解到,发生爆炸的船上载有柴油30余吨,现场目击人员称,柴油未有泄漏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爆炸 | 油轮 | 重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