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满城尽是送送送

  昨晚7点,杭城各大家电卖场经历了前一天的夜市促销后,仍一派熙熙攘攘的景象。那些在几大卖场间游走,整整“调研”了一天的消费者来说,正是“下手”的最好时机。

  本报记者 程瑶

  实习生 李仙国/文

  本报记者 徐彦/摄

  “调研员”深入对手阵地

  而此时,某卖场的工作人员小H,顾不上吃饭,仍在其他卖场“调研”。

今年,像他这样的“专业调研员”每个卖场都派出了一个小分队,“在卖场竞争最厉害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发挥作用的时候。”小H自嘲这两天充当的是“奸细”和“间谍”的角色,他们的任务就是把竞争对手的信息反馈给自己供职的公司,方便公司及时调整促销方案。

  正因为有了这样一支“间谍”队伍,昨天一天,地处秋涛路华东家电市场“风暴圈”的卖场,出现了每隔一个钟头就更换价格标签的火爆场面——A卖场的冰箱送电话机、减免现金,游荡在其中的“间谍”们就快速地将消息以短信方式(打手机容易暴露身份)告知总部,以便后者第一时间调整“作战方案”。小H坦言:“其实我们调研的不仅是促销方案,还有各大卖场的人流、气氛等各种综合因素。”

  而正因为有了“调研员”的加入,据记者和多位业内人士的观察,昨天大部分卖场的家电单价都比较接近,相对不同的是消费者买单后拿到的赠品。如一家卖场购买液晶彩电送的是电饭煲,而另一家卖场的挂牌价则与前面一家几乎一致,赠品则可能是一部电话机。

  一晚卖掉千台液晶彩电

  “定金翻倍加上折扣,12月31日晚,我们的液晶彩电卖疯了。”浙江苏宁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那晚,杭州几个门店加起来共卖掉了上千台液晶彩电。”

  “元旦,我们一整天都要忙着协调出货。货仓里感觉都空了,忙……”永乐家电一位工作人员的话还没说完,又匆匆被叫去帮忙了。

  记者在秋涛路各家电卖场看到,商家在明显的位置贴出了优惠价格,如“直减5000元”、“直减3000元”、有的甚至是“买大(彩电)送小(彩电)”,购买46英寸厦华液晶彩电就可以获赠一台23英寸的液晶彩电。如果消费者不想要这台小的,促销员就会一个劲地表示,可以“折现”去抵那台大的。

  手机成卖场第二明星

  除了液晶彩电,昨天的明星产品就数手机了。从下午开始,NOKIA等几个知名品牌的专柜,一直处于水泄不通的状态。

  元旦期间,在苏宁购买摩托罗拉、诺基亚、索爱、三星等品牌的指定机型,可以得到一块512M的扩展卡,有的机型还加送1G的扩展卡。国美在推出部分机型惊爆价的基础上,前50名消费者还将得到充值卡一张。

  昨天下午,消费者小徐在秋涛路来回跑了两圈,并对各大卖场的促销力度仔细比较之后,终于买下一款诺基亚5200手机。他认为:“每个品牌的优惠总体来说差不多,主要是商场在品牌活动之外还有一些加送的活动,好好比较一下,可以找到最划算的方式。”(02104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卖场 | 液晶彩电 | 消费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