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各国人民新年愿望

  46国居民:工作生活能够平衡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全球各地的人们都会许下哪些愿望?AC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在调研后发现,“使工作与生活达到更好的平衡”“更多地锻炼身体”和“避免糟糕的人际关系”名列这个心愿榜单中的前3位。

  这次调查覆盖了从美国到越南等46个国家的居民。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工作能在其2007年的生活中扮演更少的角色。

  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说,他们计划节食。在发达国家中,美国是肥胖率最高的国家。2006年在不少国家通过的禁烟法似乎提高了全球的健康意识,五分之一的吸烟者表示,他们决心在2007年少吸烟或戒烟。

  锻炼身体也是人们普遍关注的事项之一,其中菲律宾人、澳大利亚人和新加坡人对此最为重视。此外,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说,他们希望2007年将是他们避免“糟糕人际关系”的一年。

  美国民众:但愿不遭恐怖袭击

  美联社和美国在线公司的一项调查展现出美国人对新年的展望。不少美国人不看好即将到来的2007年。60%的美国人担心,美国2007年会继“9·11”事件后再次遭遇恐怖袭击;60%的人认为,在世界其他地方,生物武器或核武器的不扩散限制可能遭到破坏。在70%的美国人心中,一次重大自然灾害将降临美国;70%的人预计,2007年将是全球升温加重的一年;仅29%的民众看好美军能于2007年撤离伊拉克。

  至于乐观展望,只有少数美国人认为美国会因核问题与伊朗或朝鲜动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人类能在2007年找到治疗癌症的方法。

  韩国民众:人人能够“反求诸己”

  据韩国《文化日报》日前报道,韩国的208名大学教授接受问卷条查,其中43.8%的人选出了“反求诸己”这个成语,作为对韩国社会2007年期许的代表性词语。

  “反求诸己”出自于《孟子·公孙丑》,意指“切莫责怪他人,而应反过来从自己身上找出问题的症结”。它的上下文为:“仁者如射。射者正己而后发,发而不中,不怨胜己者,反求诸己而已矣。”

  据报道,韩国大学教授选出的其他代表性词语还有:23.6%的人选择了“啐啄同机”,意思是“小鸡要孵出,母鸡和小鸡必须里应外合地弄破蛋壳”;12.5%的人选择了“大公无私”;11.1%的人选择了“快刀乱麻”。

  日本媒体:为“07问题”惊呼

  新年来临之际,日本媒体惊呼,劳动力和熟练技工供不应求的状况日益加剧将成为“2007问题”。

  目前,日本1.27亿人口中,65岁以上的人口占20%,这一比例在世界各国中高居榜首。由于年轻工人数量不断减少,日本公司不得不要求60岁以上的熟练技工延迟退休,或在就业市场招聘那些已经退休的“银发工人”。

  大约200万20岁左右至30岁出头的日本人没有全职工作,另有50万该年龄段的人属于靠父母养活的“啃老族”,这些人被称为“三无”人员,即无职业、无学历、无培训。日本Fancl职业介绍所的老板佐野秀光说:“目前有4类人可以帮助解决日本劳动力短缺问题,即老人、妇女、‘三无’人员和外国人。除此之外,日本只能求助于机器人了。”

  印度:雄心勃勃迈向太空

  印度计划在新的一年发射返回式太空舱,为2010年前向月球发射无人探测器迈出第一步。据《印度快报》报道,这个太空舱计划于年初发射,重约50千克,将围绕地球运行15至30天,之后返回并落在孟加拉湾水域。印度政府已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航天计划,包括在2014年前实施载人航天、在2020年前实现登月梦。此外,印度还计划在2013年前发射火星无人探测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 | 印度 | 的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