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医院“不良积分”超标将过不了年检

  昨日,《上海市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暂行办法》开始实施。

  新规实施首日,市卫生监督所对上海申江医院、南山医院等医疗机构的跨类别诊疗、夸大宣传等不良执业行为依《暂行办法》进行了记分。

  记者了解到,按《暂行办法》规定,医疗机构在医疗执业活动中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制度和诊疗常规的行为,均视为不良执业行为,按照违规行为类别又划分为43种不良执业行为,有关部门对每种不良执业行为的严重程度设置了不同的记分分值。

  按照规定,年度记分超过一定分值的,医疗机构将受到暂缓校验或不通过校验,注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处理,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也将受到一定的行政处分。

  据介绍,对于跨类别诊疗、夸大宣传等等这些问题,在以往的检查中已不止一次发现。市卫生监督所表示:“对于这些老问题,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但《上海市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积分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将强化监督力度,遏制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目击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上海南山医院,在三楼整形科室的病人登记簿上,记者看到自去年11月17日开始有9位女性在南山医院接受了吸脂等医学美容手术,但当医院的有关负责人出具该院的卫生机构执业许可证时,检查人员没有看到许可证上有医学美容科的诊疗项目。卫监所有关执法人员表示,整形外科不等同于美容,但很多医院混淆两者的意义,只能做整形外科手术的,也做起了医学美容手术,如吸脂术、重睑术、皮肤磨削术等等,都超出了诊疗范围。

  在输液室,检查人员发现,这里有输液病人,却没有医护人员在场。监督人员立即警告了医院负责人。

  在对申江医院的抽检中,检查小组也发现了夸大宣传等不良执业行为。在申江医院的大厅,对一位妇科主任医师的介绍是这样的:擅长运用微创手术治疗妇科疾病。

  监督所检查人员当即表示,微创手术等项目目前并不成熟,“我们允许医院介绍自己的医生,但是应该注意措辞,介绍成熟、已得到肯定的技术。”

  记分细则

  校验期为1年的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超过12分的,给予1至6个月的暂缓校验期。不良执业行为记分超过18分的,或在暂缓校验期内记分超过6分的,认定其不能通过校验,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校验期为3年的医疗机构,其某一年度不良执业行为记分超过12分的,或其三年记分超过36分的,给予1至6个月的暂缓校验期;其某一年度记分超过18分的,或其三年记分超过54分的,或在暂缓校验期内记分超过6分的,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雇佣“医托”等不正当方法招徕病人医疗机构一旦被检查发现,一次就将计6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江 | 执业 | 医疗机构 | 记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