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首部职工民主管理条例实施

  《合肥市职工民主管理条例》昨起正式实施。据了解,这部条例是我省乃至全国省会级城市首部对职工民主管理进行法律规定的文件,该条例中规定,农民工和普通职工拥有同样权利。

  昨天上午,合肥市总工会在市府广场进行了盛大宣传活动,千余市民参与。

据介绍,与企事业单位有劳动关系的职工均可当选为职工代表;农民工代表、青年职工代表、女职工代表的比例应当与本单位农民工、青年职工、女职工占全体职工的比例相当。在主席团成员中,一线职工不少于半数,农民工代表、青年职工代表和女职工代表应有适当名额。

  为了保障职工代表的权益,条例还规定,单位不得擅自解除职工代表、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和工会工作人员的劳动合同;企事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经营管理者不得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妨碍、阻挠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利,或打击报复相关人员。(盛木生)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职工 | 条例 | 民主管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