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元旦感恩 成都上百学生制作“饺子筵”(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记者 赖波 摄影 李祥云

  “老师,新年到了,来尝尝学生给您包的饺子,感谢您一年来对学生的关心!”“妈妈,吃一个儿子包的饺子,祝您新年身体健康!”昨日是2007年的第一天,为培养学生“感恩的心”,并让高三学子在紧张的复习中缓解学习压力,成都市四十九中举行了一个特殊而温馨的迎新活动:130多名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在学校食堂为自己的老师、父母亲手制作了一顿“饺子筵”,在新年第一天包饺子、道祝福中学会“感恩”。
  130多名学生、100来名家长和老师聚集在一起,食堂里面显得拥挤而热闹。有一名姓姜的同学在家从来没有包过饺子,不是把皮里的馅挤得漏出来,就是把皮弄烂了。经过好几分钟的“操练”之后,姜同学终于包出了一个“成功”的饺子,虽然形状有点难看,但他还是开心地笑起来:“平时在家里我从来没有动手做过饭,都是爸爸妈妈为一日三餐操心,你看我妈妈头发都白了!我终于理解到父母真的很不容易。”

  用了一个小时左右,饺子包好了,他们每一个人手中举起一个饺子,大声喊着:“新年好!”浓浓的节日气氛立刻弥漫在校园中。
一名女同学将煮好的饺子放到妈妈跟前说:“妈妈,你和爸爸离婚这么多年,你把我抚养到这么大,你太不容易了……妈妈,你今天吃一个女儿亲手给您包的饺子吧……祝你新年身体健康!”她哽咽着,亲手夹起一个饺子放到了妈妈的嘴里。妈妈的眼泪也跟着流了下来……

  四十九中校长任仲儒介绍,现在的家庭中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娇生惯养,喜欢挑食,以我为中心。因此越来越多的孩子缺乏“感恩”的心。“我们的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学会感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饺子 | 学生 | 妈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