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萨达姆下葬 上万人送行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2006年12月31日,约上万名伊拉克人蜂拥前往萨达姆的下葬地为他送行。葬礼从凌晨3时05分开始,持续了大约25分钟。在提克里特奥贾村,部分民众在萨达姆埋葬地点跪地哭泣。

萨达姆遗体埋葬地点距离他两个儿子的墓地大约3公里。萨达姆家族当天宣布,他们打算在萨达姆安葬地附近建立一所宗教学校和一座图书馆,以此来纪念萨达姆。萨达姆生前酷爱阅读,即便在美军监狱里度过的3年中,他也保持阅读习惯。从2004年1月到2005年8月,美国陆军军士长罗伯特·埃利斯负责照料萨达姆的起居和健康。埃利斯回忆说,萨达姆从来不给他惹麻烦,也很少抱怨。埃利斯还说,他知道萨达姆是罪有应得,但他担心处死萨达姆会使萨达姆成为其支持者眼中的“烈士”。

  另据报道,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006年12月31日表示,由于萨达姆长女拉加德的名字目前仍然被列入伊拉克政府的追捕名单上,她回国继承萨达姆遗产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萨达姆的遗产可能会被用于赔偿前政权的受害者。

  据新华社、重庆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埃利斯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