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政府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

  开门立法,广纳民意。省政府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2007年立法项目建议,吸引全国各地公众积极建言献策,在收到的169件立法项目建议中,公众个人提交的就有84件。目前,已初步确定58件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去年8月,省政府法制办在媒体和网上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引起省内外公众广泛关注,许多网民及时提出立法项目建议。

这些建议涉及农村合作医疗、社会救助、司法救助、社会治安、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农民养老、敬老院建设和城市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小区物业管理、企业科技投入、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针对“看病贵、看病难”这一百姓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提出立法项目建议,是这次公众提交立法建议中的一个突出亮点。众多网民提出的保证用药安全的立法建议被采纳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在众多提交者中,辽宁省新民市统计局工作人员石宁成为提交立法项目建议最多的一位热心公众。

  从网上看到安徽省政府公开征集2007年立法项目建议公告后,这位已向沈阳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多项立法建议、有3项被列入今年立法计划的立法热心公众,自费走访相关部门调查研究,4个月内共向安徽省政府法制办提交29件立法项目建议,涉及投资者权益保护、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护、人民代表大会旁听制度、农民土地经营权转让和公务车管理、特种车管理、客运管理、保安管理、宠物管理、二手房买卖管理、医疗管理、学历管理、废品收购管理、殡葬管理等众多经济社会事务,其中有多项立法项目建议已被列入省政府今年立法计划。他和我省一位网民提出的规范药品流通管理,保证医疗安全等建议引起省政府重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提交《安徽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管理办法》(草案),被列入今年立法计划。(曹显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立法 | 建议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