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免填入境卡 “回家”快了15分钟

  包括内地公民、港澳台居民及华侨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昨起取消入境登记

  “这次回家快了15分钟!”昨日上午11时40分,随着CA404国际航班在成都双流机场安全着陆,24岁的成都女孩周谦霞成为30年来该空港第一名免填入境登记卡的中国公民。

  据悉,为了让“回家”的路更便捷,公安部取消了从1976年3月起开始实施的出入境人员填写边防检查出入境登记卡制度。从1月1日开始,包括内地公民、港澳台居民及华侨在内的所有中国公民,入境时一律免填边防检查入境登记卡。

  回家比往常快了15分钟

  昨日上午,从新加坡起飞的CA404国际航班成了成都港2007年第一架满载乘客破雾回国的客机。11时40分,CA404航班安然降落双流机场,率先走出机舱的成都女孩周谦霞小姐顺利通过检验检疫口。11时50分,周小姐快步进入边检口,一块红色提示牌上的两行醒目而温馨的字样立刻映入她的眼帘:“中国内地公民、港澳台居民、华侨免填入境登记卡。”

  当得知从今以后再也不用履行“入境登记”通关手续时,周小姐当场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多好啊!比往常回国起码快了15分钟。”

  通关刷一下护照就搞定

  记者现场看到,成都空港新年第一架入境的航班共有42名旅客,除了6名外籍人士仍需填写入境登记之外,36名中国内地居民、港澳台同胞及归国华侨每个人只需要摸出护照在边检稽督器上轻轻刷一下后就可离开。边检稽督器已将护照上相关资料快速、完整地输入电脑。

  掐表统计,此次该航班所有中国公民在边检口全部“通关”,前后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成都边检站当班执勤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常情况下,该航班这么多人全部“通关”,至少需要20分钟的时间。

  意义增强中国人自豪感

  武警四川边防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王浩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大部分的国家都陆续取消了本国公民入境登记填写制度。此次全国边检制度改革,其重大意义在于与国际边检“接轨”,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同时增强中国内地公民、港澳台同胞及华侨对祖国的归属感以及“我是中国人”的自豪感。

  据介绍,除了中国公民外,持有团体签证的外国旅游团也“享受”免填入境登记卡待遇。

  王浩宇张剑记者万金龙摄影杨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谦 | 王浩宇 | 入境 | 边检 | 成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