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讨个喜庆用涂料染绿草坪

  青岛红岛路用涂料染绿草坪遭质疑

  新年新气象,不仅市民要换新衣裳,连草坪都要换上“迷彩新装”了。细心的青岛市民留意到,该市红岛路东侧大土坡的草皮并非是常绿型的,入冬以来暖季型草的植株早已经枯黄入眠,可不久前几位师傅拿来“绿色涂料”四处一喷,所到之处“恍如隔季”,仿佛回到了生机勃勃的夏天,可“绿衣”引发的争议由此悄悄出现。

  涂料一喷枯黄草坪绿意盎然

  记者在现场看到,涂料一喷,枯黄的草坪即刻恢复生机,绿意盎然,神秘技术让不少人大开眼界。可仔细一看,绿得不自然,经过处理的绿色显得更加浓烈,像是画中的绿色,根本不同于绿草自己原有的色泽。不像春夏那样青草自然绿得那么娇翠欲滴、葱茏一片,尽管叶子绿油油的,草根却依然枯黄,两相对比,显得并不协调。四周的墙壁和地面上还留下部分喷涂绿色的痕迹,更是显得不太美观。

  市民争议人为改变值得商榷

  看到转眼间偌大一块草坪就变绿了,学生的反映也不一。“我觉得很神奇,喷下去后就变绿了,给萧瑟的冬天增添了一点绿色,可看起来比较假。”中国海洋大学一位同学说。另一位同学也说:“冬季枯黄是植物的自然本性,喷洒营养剂是需要的,可不需要这样人为上色。”

  “冬季应有冬季的景观,枯黄就是冬季的本色,青岛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应该尊重自然的规律,人为改变值得商榷。”附近居民认为,如果拍摄电视剧或有其他的特别需要确实可以使用这种增绿剂,但在一般的情况下,就没有必要多此一举了。

  专家观点增绿剂对环境无害

  对这一产品,有专家用“养在深闺人未识”来形容,目前该产品还处在试验阶段。

  据介绍,这种染色的草坪能保持60-120天不褪色,喷到草坪上24小时后就会变干,也不再有气味,不含有毒、重金属或潜在的对草坪有害成分,也对人体、家畜无害,也不会染到人的衣服上,因为增绿剂是喷在草的叶面上,所以并不影响草坪来年的生长。

  虽然声称对人畜没有危害,仍有业内人士认为,草坪增绿剂毕竟还是一种化学染料,枯黄的草坪变绿是被“染绿的”,将增绿剂喷在水泥、砖石或其他不需要颜色的物体上也很难清除,对它的前景有人并不看好。

  据青岛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草坪 | 涂料 | 冬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