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新年到 合江亭畔新人笑

  元旦节当天,成都300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

  昨天是新年的第一天,百余对新人冒着小雨来到合江亭留影,选择这个特别的时刻见证他们百年好合的爱情。记者从婚庆公司了解到,成都昨天共有300余对新人举行婚礼。

  尽管昨日绵绵小雨下了一天,但是被鲜花气球装扮得喜气洋洋的婚车,仍源源不断地从城市的各个方向汇集到合江亭。新人们纷纷在亲友的陪同下将最幸福的笑容留在合江亭畔。

  据交警三分局民警介绍,他们共加派了12名民警在该路段执勤,并且还为前往合江亭的婚车安排好了停车位置和行车线路,保障该路段的交通通畅。路边的停车提示牌也临时改成了红底黄字的“温馨提示”,上面写着祝福的话语,让人感觉特别温暖。

  民警们还给新人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顶红色的帽子,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中,安全幸福和和美美!第一个收到该礼物的新郎李先生高兴地戴上了帽子,并且表示:“不仅我自己会遵守交通规则,也会告诉我的亲戚朋友们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

  程双记者李东阳朱建国实习记者童星燕

  摄影朱建国

  敞篷巴士雨中奏响“浪漫曲”

  没有长长的婚车车队,只有一辆敞篷双层巴士,载着新人和亲朋畅游蓉城。“婚车”所经之处,引来众多路人驻足观看……昨日上午,一对新人和他们的观光巴士婚车在成都街头奏响了一首浪漫“雨中曲”。据了解,坐敞篷巴士结婚在成都还是头一次。

  昨日上午9时许,一辆902路敞篷观光巴士停在万科城门口。它已经被鲜花装扮一新,纱制的粉色蝴蝶结扎在车头,雨刮器上插了鲜花,车底层也挂满了小红灯笼。

  新郎吴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租小轿车,一天光租车费就要花5000多元。而租双层敞篷巴士,租车费在2000元左右,“而且还可以带上近70位亲朋好友,实在是既浪漫又实惠!”

  9点40分,在大家的簇拥下,这辆巨型婚车正式上路,经过九眼桥、府南河一线,向婚礼举行地新会展中心驶去,沿途吸引了许多市民惊羡、祝福的目光。新娘滕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吴先生在2000年认识,经过近7年的“爱情长跑”,选择在2007年元旦结婚,除了感情的水到渠成,也为了讨个好彩头。

  记者董馨实习生廖钰媛摄影雷远东

  婚姻大戏 新郎新娘演自己

  昨日中午12时,马家花园某酒店,一场别具一格的婚礼正在进行:一对新人将6年的爱情长跑用舞台剧的形式,在婚礼上展现。

  婚礼一开始,一阵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代替了大家熟悉的婚礼进行曲。原来,新郎新娘是在大学期间的一场体育比赛中认识的。两人的婚礼舞台剧也就从他们相识的那一刻演起:

  新郎急匆匆走上舞台。“咦,人太多了,哪里还有位置呢?”自言自语中,新郎发现了三个被书本霸占的空位,“还没有人,正好坐。”新郎坐下不多久,电气学院大二学生,担任学校青年报记者的新娘跟同伴也跑上了舞台,“快点快点,主编说这场比赛很重要,必须报道,我们都来迟了!”走到座位前,活泼的新娘看到新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马上前去理论:“同学,你怎么坐我们的座位?”新郎看了看新娘,不慌不忙地说:“这里还有两个位置,正好你们坐啊!”新娘气冲冲地拉着同伴坐在了旁边的两个空位上……

  就这样,一场男排比赛结束,两人也互留了姓名和电话号码……经过6年的恋爱长跑,白自学和李晓钰终于在昨天走进了结婚礼堂。“很特别,很有创意,我自己也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观看完这出婚礼舞台剧,新娘的好朋友姚小姐赞不绝口。

  记者秦勤朱丹

  摄影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建国 | 婚礼 | 新郎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