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3天21命 车祸猛于虎

  发生在近几日的几起车祸给节日安全敲响警钟

  随着元旦、春节的来临,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有的返乡与家人团聚,有的开始走亲访友,但不断发生的交通事故给节日增添了几分阴影。最近几天,发生在重庆、湖南、河北、辽宁、西藏等地的几起车祸,让我们看到,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形势相当严峻。

人在旅途,安全最重要。

  重庆:客车从5米高坡翻下

  伤亡情况:9人死亡35人受伤

  昨日下午2时40分,重庆九龙坡区白市驿镇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满载44人、从北碚区开往九龙坡区西彭的客车在途经九龙坡区白市驿镇牟家村时,从5米高坡翻下,当场造成7人死亡,2名伤员在送往医院抢救中死亡。

  据了解,事故车辆隶属重庆市公路运输(集团)公司第九分公司。事故车辆核载25人(不含驾驶员和售票员),实际载有44人,客车超载17人。据在事故中受伤的驾驶员自述,事故发生时曾出现过刹车失灵。

  目前,事故受伤人员正在重庆市急救中心和当地医院得到妥善救治。本次事故的确切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沈阳:高速路上31车相撞

  伤亡情况:3人死亡2人受伤

  从去年12月31日夜间开始,辽宁大部地区降小雪,造成高速公路路面湿滑并结冰。沈阳环城高速公路昨日凌晨连续发生4起连环车祸,共有31辆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一是由于冰雪路面,二是一些驾驶员在路面条件恶劣的情况下仍然超载、超速行驶,并不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河北:中巴超车翻入深沟

  伤亡情况:1人死亡14人受伤

  去年12月30日上午,河北香河县职教中心29名学生乘坐一辆中巴车,由学校返回廊坊。在北京通州区觅子店镇附近,由于司机在雪天路滑情况下超车,中巴车翻入路边约3米深沟里,造成学生1死14伤。目前,受伤学生伤势稳定。

  据受伤学生回忆,当时中巴司机想超过前方一辆大货车,将车驶上逆行车道,但前方货车突然转向,中巴司机不得不紧急刹车。由于下雪路滑,中巴发生侧滑,车头转了半圈后翻入马路左侧深沟内,四轮朝天,所有学生全被困在车内。车祸造成一名男生当场死亡,数人伤势严重。车主王某被警方当场控制,司机宋某在警方赶到时逃逸,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湖南:快巴超车撞上大客

  伤亡情况:5人死亡数人受伤

  去年12月30日上午8时10分左右,在320国道湖南湘乡市东郊乡石竹村地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快巴与一辆大客车迎面相撞,快巴上包括司机在内的4人当场死亡,另有1名重伤乘客在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其他乘客均不同程度受伤。

  据介绍,事发时,快巴行驶到石竹村四组到五组之间的路段,准备超越前方的一辆公交车,不料迎面突然驶来一辆大客车,由于快巴车车速过快,司机视线被挡,再加上处置不当,快巴车与大客车猛烈相撞。“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我们还没回过神来,就见一名乘客从快巴车内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在路边!”当时,两车共坐有四五十名乘客,快巴车司机及车上的3名乘客当场死亡,其余均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湘潭及湘乡市交警部门正在就事故原因和责任进行调查。

  西藏:判断失误中巴坠崖

  伤亡情况:3人死亡15人受伤

  去年12月31日,西藏那曲地区巴青县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导致3人死亡,4人重伤,11人轻伤。

  据了解,重庆籍驾驶员贺勇驾驶载有32名乘客的西藏籍中型客车行至巴青县以东42.5公里处时,因这处路段有24米长的冰雪路面,冰层厚度为20-30厘米,有效路面仅为3米,司机采取措施不当,判断失误,导致车辆滑出有效路面后翻下27米高的山崖,造成18人伤亡、车辆损坏的严重后果。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拘留,那曲地区行署和有关部门正全力救助伤员并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新闻链接

  2006年车祸死亡89455人

  公安部交管局昨日统计显示,2006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78781起,比上年下降15.9%。自2000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首次回落到9万人以下,共造成89455人死亡,比上年下降9.4%。其中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38起,是1991年以来的历史最低点,造成558人死亡,比2005年下降30.9%。据新华社、三湘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死亡 | 事故 | 受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