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新年相亲会来的七成是女性

  昨日蓉城天气很冷:小雨,5—8℃,北风2级!昨日蓉城热浪翻滚:万人大相亲!近万名青年男女和他们的父母聚集在百联天府购物中心,找寻、代寻“另一半”。这一由成都市妇联、成都电视台等单位主办的“万人相亲会”从上午10时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记者观察发现,相亲大会呈现两个现象:儿女不急爹妈急;男人不急女人急!

  带上儿女照片爹妈代相亲!

  据组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到现场“代理”相亲的父母人数,超过了年轻人的人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父母不仅仔细抄录对方提供的资料,从年龄、身高到学历、工作等一项都不放过,有的甚至带着摄像机,把所有资料“一网打尽”,一旦发现般配的,他们便邀对方细谈,并掏出孩子的照片、学历证向对方推荐。如果谈得投机,还互留电话!

  女士踊跃相亲怕成边缘人?

  统计资料表明,“80后”一代,男孩绝对多于女孩。但令人意外的是,昨日参加相亲会的近万人中,却是女孩居多!据组办方估计,前来相亲的女孩占到了总人数的七成以上,因此让相亲现场随处可见姹紫嫣红!

  “我今年已经28岁了,身边也有一些男孩子,但总觉得他们不太合适。所以想通过这次相亲大会开阔自己的视野。”前来相亲的张凡凡(化名)女士认为,她这个年龄的女性是应该“主动出击”的年龄了,虽然身为研究生,也有着一份优越的工

  作,但年龄日渐增大,忧虑感也将越来越大。“过了30岁,即便条件再好,也将成为边缘人。”

  组办方有关人士这样认为,女孩子们主动出击,值得肯定。

  相亲找缘分高学历者居多

  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表明,参加此次相亲活动的青年,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绝大多数。组办方有关人士分析说:“越是学历高越是优秀的青年,往往承担着更多的责任,一心忙事业去了,他们的婚恋反而出了问题。”记者宋永坤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