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去年北京中关村企业多项科技成果打破外国垄断

  中关村企业多项科技成果打破外国垄断

  本报北京1月1日电 (记者李健)“2006年度中关村十大新闻”近日发布。引人注目的是,2006年度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多项科技成果打破外国垄断。

  这些成果包括:2006年9月,北方微电子公司和北京中科信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100纳米刻蚀机与离子注入机设备攻关项目通过国家验收,并签订亿元采购大单,打破了8英寸以上集成电路核心设备全部被外国企业垄断的局面;2006年12月,欧洲头号半导体生产企业意法半导体公司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购买我国“龙芯2号增强型处理器芯片”5年的技术使用许可权,这是国内首次以技术许可费方式向国外大公司授权使用的核心信息技术;2006年12月,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的“星光”系列数字多媒体芯片在全球累计销售突破1亿枚,被戴尔、三星、联想、索尼等140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批量采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关村 | 集成电路 | 设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