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王璞:企业流行“合伙人理念”

  “房地产行业的一位企业家对我说,他正考虑在企业里试行一项人才激励制度,即合伙人的理念,让员工成为企业的主人,这样更能够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其实我国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引入合伙人理念。”在近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经济学家论坛上,北大纵横管理集团首席合伙人王璞如是说。

  据了解,合伙人与有限责任公司中的股东在承担债务时有着本质的差别。合伙人对合伙期间的债务除各合伙人承担连带责任外,还应承担无限责任,股东则以其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每一个合伙人都可以独立对外行使签署合同的权利,如果造成了损失,其他合伙人也都要帮助他来偿还。从1914年美国颁布了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合伙企业的法律——《统一合伙法》,合伙人成为一种制度在美国已经有了近一百年的历史,我国在2006年8月颁布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进一步完善了我国的合伙人制度。

  王璞认为,在企业内部推行合伙人理念,可以满足人们都想当老板的心态,他说:“就像张瑞敏曾说的,他希望海尔的3万员工能成为3万个张瑞敏,人人都是老板,都是一个战略的单元,而他是一个综合的业务单元,整个企业就是3万个对效益负责的综合体,这就是合伙人的思想。”

  王璞坦言,他没有想到拥有几万名员工的海尔集团也有这样的思想,更没有想到房地产行业也准备引入这样的思想。“我们理解的房地产行业就是资本为主导的企业,资本可以聘任职业经理人,这样给老板的回报就是不确定的,越基层的员工的回报越确定。但是采用合伙人理念后就变了。”

  合伙人的理念可以使得公司发展更加多样化,比如在房地产行业中,合伙人模式也是可以实现的。王璞认为,像万科这样的大型房地产公司,是批量制造的房地产企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模式,引入合伙人理念后可以加强个性化,高度个性化又可以汇聚成总量。他说:“公司要把那些优秀的人才找到,这些人才可以为公司提供方案,但他们不是来应聘总经理的,而是来当合伙人的。”

  “合伙人可能需要企业的品牌、资源、资金,他们会按照一定成本付给企业。假设合伙人动用了企业1亿元资金,他可能多付给企业1000万元利息;合伙人动用了企业的资源,他可能再付给企业10万元费用,那么剩下的是合伙人的,有多少合伙人就要多少,没有就不要。这样的一种结合,是人和品牌、资源的一个完美的结合。”王璞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瑞敏 | 合伙人 | 企业 | 王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