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西部青年经济收入占家庭收入比重达35%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李亚杰)西部大开发实施以来,西部青年在家庭经济中日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从整体上来看,西部青年的经济收入占家庭收入的比重达到了35%,他们的经济收入在家庭中举足轻重。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和科技部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中国西部青年发展报告”显示,“由于经济地位不断提升,由此决定了西部青年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文化与家庭发展中具有日益重要的作用”。

  报告课题组成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邓希泉博士介绍说,亲戚朋友组成的就业网络是西部青年最主要的就业与再就业途径,自主经营是首次就业的重要方式,但在再就业中处于末位。

  报告显示,由亲戚、朋友等组成的就业网络是西部青年最主要的求职方式与失业后的再就业方式,通过劳动力市场就业的比例相对较低。西部青年中有37.4%的人通过亲戚或朋友去获取工作岗位,高于西部社会总体30.3%的水平;西部青年中通过劳动就业市场求职的比例为19.7%,也高于西部社会总体17.0%的水平。但西部青年通过政府或原单位安置的比例(12.8%)和自谋职业做生意的比例(22.5%)均低于西部社会总体的相应比例。

  另外,报告显示,西部青年的行业分布与西部社会大致相同,但在服务业和高新企业、民企、私企和外企就业的比例,以及个体经营的比例都较高,没有单位的比例也远高于西部社会的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西部青年在带薪休假、岗位培训等方面的权益缺少有效保障,签订书面工作合同的比例很低,有近一成的青年被拖欠过工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