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起轿迎亲 乐 西来古镇昨正式开街(图)

  早报讯(徐水铭实习记者王晓鸥摄影向宁)龙腾狮舞,锣鼓喧天。昨(1)日上午,具有厚重翰墨文化底蕴的蒲江西来古镇正式开街,上千名游客和当地居民齐聚古街,共同感受新年的喜庆祥和。
  “欢快的唢呐吹起来,哐哐,起轿!迎亲巡游了!”在一片欢天喜地的笑声中,新娘悄悄从轿子里探出娇羞的脸……在特殊的开街文化婚礼庆典上,两位幸福的新人跨火盆、拜天地,在古镇码头边的“夫妻树”下宣读爱的誓言,点燃了祝福的花灯。此外,“仿古蜀国开门仪式”、“船棺、巴蜀文化展”等丰富多彩的民俗大餐,五花八门的特色小吃,琳琅满目的民俗特色商品,都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来自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社会学周孝正教授说,古镇的开街让他深深感受到了浓郁的川西民风民俗,西来古镇是1700年文化留下的结晶,这些古风民居都是应充分保护的文化遗产。


  据了解,受西来古镇的邀请,成都百名知青也回到了当年插队的古镇,参加了现场采摘柑橘、品尝年猪宴等系列活动。接下来的3天,西来古镇还将推出么妹灯、狮灯灯、皮影等民俗表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镇 | 民俗 | 文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