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迎奥运、办亚运广州万人健步4公里(图)

  参加健步行活动的群众挥舞旗帜整队待发。 记者王燕 实习生黎湛均摄

  本报讯(记者黄丹彤通讯员陈建族)昨天上午,广州市万名群众云集天河体育中心的南门广场,用独特的传统方式庆祝新年到来——以“迎奥运、办亚运”为主题的东风日产杯2007年广州市元旦万人健步行活动隆重举行。9时30分,1000只信鸽放飞天空,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鸣笛发令:健步行活动正式起步。本报派出50多位员工参加了健步行活动。

  万人疾走 全程4公里

  主办方介绍,举行2007年广州市元旦万人健步行活动,充分凸显“迎奥运、办亚运”主题,旨在努力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发挥群众体育活动“强身、健心、睦邻、乐群”的基本功能,展示广州和谐、文明、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


  参加这一活动的上万名选手,分别来自广州市市直属机关、各区(县级市)、事业单位、企业集团、直属各类院校和解放军驻穗部队、武警部队等160多个单位,不少人已经不是第一年参加健步行。步行路线从天河中心南门广场出发,经体育西路、天河北路、体育东路、天河路,全程距离约4公里。

  传统群众体育延续20多年

  广州市元旦万人健步行活动是群众体育品牌活动之一,具有20多年历史。去年,广州全面启动了2010年亚运会筹办工作,广州群众体育以“强身健体迎奥运、亚运”为主题,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全民健身活动,共举办元旦万人健步行、全民健身活动月、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万人金秋登山、体育三下乡、体育进社区等60多项次市级群众体育活动;广州体育代表团一举囊括第12届省运会所设的7个奖项第一名,并夺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延续了广州参加第11届省运会实现大满贯的辉煌;广州运动员在第15届亚运会获得的金牌、奖牌总数创历史最佳,列全省各地市首位,保持了广州市竞技体育在全省的绝对领先地位;广州还成功举办了横渡珠江、BNA巨星云集的国际篮球赛等10多项国际比赛(活动),形成了较大的国际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万人 | 活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