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新人挤爆婚姻登记处 预约号排到大年三十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新人爆满,有婚姻登记处取消元旦休假!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各大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由于结婚的人太多了,天河区婚姻登记处取消了2日、3日的休息日,整个假期都加班。而荔湾区的预约登记结婚人士已经预约到2月17日大年三十。

  在老西关荔湾区,一大早就有人在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前面排队,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为了应付元旦结婚高潮,于8时开始,提前半个小时“开门”,让等候的新人们高高兴兴领结婚证。下午,荔湾区婚姻登记处也继续提前20分钟“营业”。一天下来,70多对新人欢欢喜喜地领证。

  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邝泳红主任介绍,结婚是每个人一生的大事,婚姻登记处做好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同时,也要讲求人性化服务。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除了可以电话预约外,也推出了网上下载结婚指南、申请书等业务,务求提供更多便利给办喜事的群众。目前,2月14日情人节当天、2月17日大年三十当天,已经有群众预约。

  据了解,昨天一上午越秀区登记处共为65对新人登记,也非常火爆。而在新城区天河区,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同样挤满了前来登记的新人,该婚姻登记处共有的4名婚姻登记员也全部加班。

  正在办理婚姻登记的王先生说,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开始,所以他提前了一个多月预约元旦登记结婚。为了妥当起见,王先生还嘱咐朋友早上7时来帮忙排队。在朋友的帮助下,上午11时许,王先生就领到了结婚证。昨日,在天河区婚姻登记处领到结婚证的共有60对新人。

  据天河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由于这段时间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太多了,他们从2006年12月25日到2007年1月6日连续13天都没有休息,这些天该处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爆满。“元旦的假期本来只需1日要加班,但现在由于结婚的人太多了,他们取消了2日、3日的休息日,整个假期都加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婚姻 | 登记处 | 婚姻登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