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节日短信疲劳

  同许多人一样,笔者也是在手机嘀嘀声中,在一条条短信的祝福中一脚跨入新年的门槛。说起来,能够收到短信,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毕竟有那么多人,在这个特定时刻,牵挂着你啊。所以,哪怕许多短信不是原创,仅仅是近年来被许多人“攻击”为“批发”的祝贺短信,我仍然存在着一种感恩的心态。

  但扳起手指头细数一遍后,心头不免又冒出一种节日短信疲劳症。因为,一年365天,中国人被类似的节日短信“轰炸”,似乎太多了点?

  就说这元旦新年祝福短信吧。其实又有几个中国人把这个阳历新年太当回事呢?我们心中认可的新年,不用说都是春节。似乎有一年,元旦和春节相隔也就十多天,如果再算上元旦前几天的圣诞短信,如果又适逢冬至,想想看,一轮节日短信祝福记忆犹新,新一轮又接踵而至,不患上节日短信疲劳症才怪呢。

  当今中国,中西节日并举。传统节日之外,又盛行许多西方节日。隔三差五的,这节那节。加之手机短信存在的巨大商机,利益驱动,推波助澜,节日短信流行一年胜似一年。

  当然,有人享受发短信,有人也享受收短信。还有的人呢,如果人际交往不多,节日收到短信比较少,可能也会为此产生一种失落。还有种情况,就是同事朋友间分享某些幽默的、好玩的短信。这种情况下,这些人当然都不会患上节日短信疲劳症。

  节日短信疲劳者,八成也是因为太认真,遵循“来而不往非礼也”的古训。面对许多不留姓名的短信,有时可能还要“犯傻”,想搞清楚到底是谁发来的,这就有戏看了。比如2006年最后一日上午,笔者收到一则贺年短信,因为是第一个,看短信内容语气又很热情,一冒傻,就问对方:“您是……”结果可想而知,闹了个不愉快。

  刚刚收到的一月号《共鸣》杂志上,“发现”栏上有一则与短信有关的消息,转引如下:伦敦大学皇家学院的心理学家格伦·威尔森称,在80例临床实验中,经常发短信的人智商会降低10%,相当于一整天没有睡觉。

  这则消息让我明白,原来短信疲劳还能找到科学依据。如果说相当于一天没睡觉,这等于说,一年应该拿出一天时间,用短信的方式与你的亲朋好友分享。如果拿出几天时间,等于几天没睡觉,难怪会有种疲劳。

  既然是说短信的,最后还是和大家分享一则虽然不是原创但自认为不错的短信:“元旦到了,别忘了给孩子们讲讲以前的事:那会儿天还是蓝的,水也是绿的,猪肉是可以放心吃的,耗子还是怕猫的,理发店是只管理发的,药是可以治病的,医生是救死扶伤的,作家是真的写书的,拍电影是不需要陪导演睡觉的,照相是要穿衣服的,孩子的爸爸是明确的,学校是不图挣钱的,卖狗肉是不能挂羊头的……”这则短信,无疑代表了我们某种憧憬和希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短信 | 节日短信 | 疲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