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何韵诗最叱咤容祖儿整夜“陪跑”

  号称“全城最公正”的,商台“06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昨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备受瞩目的男歌手大奖由大热门陈奕迅以710次播放率稳夺金奖,银奖铜奖则分属古巨基和侧田;相比之下争夺激烈的女歌手奖项方面,何韵诗以509次的播放率勇夺“金奖”,而只差十多次播放率的容祖儿则屈居银奖,铜奖则归属新晋实力派歌手卫兰。

不过,由于在颁奖礼当天,香港《苹果日报》踢爆英皇老板杨受成因不满容祖儿只得银奖而亲自出面向商台要奖无果的消息,让容祖儿当晚拿奖时也确实尴尬一番。

  香港四大颁奖礼之叱咤乐坛颁奖礼

  作为香港四大颁奖礼(新城劲爆、叱咤乐坛、十大劲歌金曲、十大中文)中一向以专业性标榜的成绩表,该榜单所有结果均以香港商业电台之“903专业推介”的全年播放率作为统计基础,每年颁发40余个奖项,并且不会因歌手缺席而取消获奖资格,所以竞争颇有看头。由于每年都会制造许多爆冷结果以及惊喜,因此也每年都有许多歌手痛哭。

  男歌手陈奕迅未奖先疯古巨基夫复何求

  由于商台都以播放率作为所有奖项评分基准,每年都有不少网友提前自行计算赛果。相比之下,男歌手之间的争夺并不激烈,刘德华和李克勤与商台关系不佳,全年的歌曲总播放次数仅有250多次,仅排在第10和第11位,成绩还不如乐坛新人方大同和张继聪。而陈奕迅和古巨基两人中特别是前者,每次有新歌打榜必定被商台DJ热播,夺得大奖自是毫无争议。当晚,向来爱搞怪,又有人来疯的他当晚抢足镜头,携软硬天师亮相时一起以“超人打怪兽”造型亮相,可谓是“未奖先疯”。站在台上领奖,还特别点名让台下的杨千嬅别再大笑,引起全场哄笑。

  至于古巨基,早前就表示自己只对拿银奖有信心。值得一提的是当晚得到专业推荐十大歌曲第一名的《爱得太迟》,在香港两大卡拉OK的点唱次数高达700万次,“即几乎每一个香港人都点唱过一次,有这样成绩真是夫复何求。”连一向不多言的林夕也透露在写这首歌时还曾与雷颂德起争执,足见对于这首歌十分看重。而古巨基经纪人黄柏高还透露,今年将继续全力支持古巨基,为他举办6至8场演唱会外,还会全力支持他在电影圈发展。

  女歌手 何韵诗HIGH到笑场容祖儿一姐陪跑

  女歌手之间奖项争夺激烈,尽管近年来香港乐坛都是杨千嬅和容祖儿的天下,但去年崛起的何韵诗在2007开年第一张榜单上成绩不俗,夺得女歌手金奖,全年共有7首歌上榜,其中包括3首冠军歌,其父更以身着女儿LOGO的T恤到场,心情大好的她现场表演时竟多次HIGH到笑场,并直言要感谢曾用香槟盖做成金奖奖杯的神秘朋友。

  由于在颁奖礼当天,《苹果日报》踢爆英皇对容祖儿在商台成绩不满,除了女歌手奖仅能拿到银奖外,更是在“我最喜爱的女歌手”一奖上三甲不入。因此杨受成曾亲自出面争奖,但主办方却未能改变赛果,让容祖儿一整晚无一大奖入囊,英皇一姐沦为陪跑歌手,颜面扫尽。但奖项本身显然并不会影响容祖儿和何韵诗之间的友情,容祖儿不仅送给何韵诗一个大大的拥抱,并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工作,同时也要多谢好朋友。

  相比之下,杨千嬅早前曾表示,“乐坛没有失败者,只有位置的问题!”当晚夺得票选“最受欢迎女歌手”,不禁掩面而泣,成为当晚又一位落泪明星。

  部分获奖名单:

  叱咤乐坛男歌手陈奕迅(金)、古巨基(银)、侧田(铜)

  叱咤乐坛女歌手何韵诗(金)、容祖儿(银)、卫兰(铜)

  叱咤乐坛组合软硬天师(金)、TWINS(银)、EO2(铜)

  叱咤乐坛唱作人张敬轩(金)、方大同(银)、王莞之(铜)

  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古巨基《Human我生》

  四台联颁大碟古巨基《Human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容祖儿 | 古巨基 | 何韵诗 | 陈奕迅 | 杨千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