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冯小刚《集结号》准备“委屈”赚2亿

  已经两年没有加入贺岁档票房大战的冯小刚,2007年底打算用一部“新型”的中国战争电影,重返贺岁档。2006年的最后几天,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媒体受邀到位于东北的宽甸———电影《集结号》目前的拍摄地进行探班。

采访中早报记者了解到,导演冯小刚和《集结号》的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军,在影片开拍前就都做好了“赔钱”的准备,只不过王中军如今比冯小刚乐观得多,在他看来,因为内地贺岁档每年的票房都有百分之十几的增长,《集结号》在今年年底可以实现内地票房2个亿。

  导演冯小刚准备赔钱

  冯小刚形容《集结号》是英雄受了委屈的故事。而拍摄《集结号》,冯小刚也是做好了要受委屈的准备。“其实我可以接着拍喜剧,拍《贵族》,手上有不少想好的故事。让华谊给我投喜剧片,我可以拿特别high的导演片酬。但这一次拍《集结号》,我几乎没要钱。”冯小刚说自己在贺岁档没败过,也当然不希望会败。基于这样的考虑,冯小刚曾经在《集结号》开拍前,主动劝投资人王中军:“我们不拍了,这片子赚不了钱。”

  当初张国立把《官司》误说成《一个连长的故事》推荐给冯小刚,害冯小刚费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后来这个名字还成为第一稿剧本的暂命名。从那时候起,冯小刚已经准备赌一把,“说穿了,败在这样一部电影上,我认命。我愿意为了这个赌注,用以前在喜剧上赚的拿来贴补。”

  如今拍摄了两个月,冯小刚说最大的收获是“脾气好了”,“拍这个戏是种磨炼。我给韩国特技组方面说,我一定要这么这么拍,他说好,你给我两天时间准备。但(拍摄)周期等不了啊,我只好说,哎,算了。”

  投资人王中军非常乐观

  “以纯粹的电影制作成本来算,《集结号》已经超过了《夜宴》。”王中军这么算是因为《夜宴》很大一笔花销在于演员的片酬,而《集结号》在这方面几乎不花钱。8000万元的投资,主要都是用于打造3场规模宏大的战争场面。

  同样也是第一次探班《集结号》,亲自跟了剧组一天拍摄,再观摩了之前的战争场面回放,王中军说大大超出了他当初的预期。“答应冯小刚拍《集结号》,我是期望拍一部‘自豪’的电影。然后全部用电视剧一线的男明星,也是希望改变一下本土大片总是港台明星挑大梁的现状。”但是现在,王中军已经敢于让公司的发行部门,将《集结号》的票房期望值定在1.8亿到2亿元人民币。“他们定的是1.3亿到1.5亿元,我让他们把贺岁档这个市场空间想象得更大一点。《集结号》有这个机会。”

  不过早报记者了解到,在收获票房前,王中军首先要面对的是《集结号》拍摄肯定要超期的噩耗。而且根据目前的进度,原本四个月的拍摄期,很可能要拖延到五六个月。但是王中军依然比较乐观,他说冯小刚肯定会把超支控制到最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王中军 | 集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