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罗保两国正式加入欧盟(图)

罗马尼亚市民为加入欧盟举行庆祝活动。

  据新华社电 2007年1月1日零时,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和绚丽的灯光,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两国正式加入欧盟。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大学广场发表了讲话:“我要感谢你们,每个罗马尼亚公民,是你们带领罗马尼亚进入了欧盟。2004年,罗马尼亚为确保安全加入了北约;现在,罗马尼亚为确保繁荣与和平而加入了欧盟。”

  在正式入盟前几个小时,罗马尼亚在政府大厦前广场举行了欧盟盟旗升旗仪式。
罗总统伯塞斯库、参众两院议长、政府成员,以及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和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雷恩等参加了升旗仪式。

  2006年的最后一个夜晚,近万名保加利亚人参加了在首都索非亚巴滕贝尔格广场举行的盛大灯光焰火晚会,庆祝新年和保加利亚入盟。

  出席晚会的保总理斯塔尼舍夫发表讲话说,保加利亚加入欧盟实现了保加利亚人民的梦想,并向欧洲证明了保加利亚战胜困难的能力和顽强,“我们还要向世界证明,我们有能力加速发展和适应变革”。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在晚会上通过电视录像发表致辞,祝贺保加利亚加入欧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盟 | 加入 | 罗马尼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