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以交换囚徒谈判取得“重大突破”?(组图)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一名发言人12月31日说,释放巴勒斯坦囚徒以交换被抓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的谈判已经取得“重大突破”。

  但巴以其他有关方面反应谨慎,否认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6年12月25日,一些巴勒斯坦人在加沙举着被以色列关押的亲人的照片示威,要求以色列释放其亲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4日在内阁会议上就是否于近期释放部分在押的巴勒斯坦人征求内阁成员意见,并得到部分内阁成员的积极回应。新华社发

  三个步骤

  以色列电台31日援引“卡桑旅”发言人阿布·奥贝达的话说,谈判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如果沿现有方向继续保持接触,就能很快实现囚徒交换”。

  以色列媒体报道说,谈判人员已经达成协议,同意囚徒交换应分三步完成。


  首先,哈马斯应向以色列方面提供沙利特近况的录像,证明他还活着。作为交换,以色列将释放少量巴勒斯坦囚徒。

  然后,以色列释放450名巴方囚徒,以交换沙利特。沙利特将先被交给埃及官员,然后转交以色列。

  最后,以色列再释放一些巴方囚徒。

  包括“卡桑旅”在内的3个武装组织6月25日抓走沙利特,并向以色列政府施压,要求释放被关押巴勒斯坦人,但当时遭到以色列拒绝。埃及一直积极斡旋,希望促成双方达成交换囚徒协议。

  美联社说,自沙利特被抓以来,多次有人宣称谈判取得进展和突破,但均未实现。
沙利特 资料图片

  反应谨慎

  奥贝达发出上述言论后,各方反应谨慎。

  以色列《国土报》12月31日报道说,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否认得到任何有关重大进展的消息。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的女发言人米里·埃辛拒绝发表评论,“我们从不在这个敏感问题上透露信息”。

  美联社说,以色列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否认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他们说,巴方没有发出沙利特的录像。

  巴勒斯坦高级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否认谈判取得突破,“据我所知,现在谈论协议为时尚早”,他劝告人们保持耐心,“不是说一点都没有进展,但还远没有达成协议……他们(谈判人员)还远没有达成有关释放囚徒具体人数的协议,我们敦促人们不要干涉埃及人的工作”。

  哈马斯发言人伊斯梅尔·拉德万说谈判取得了进展,“预期(谈判代表)会尽快宣布一项全面协议”,但沙利特能否获释“完全取决于以色列方面”。

  埃及外交部长艾哈迈德·阿里·阿布·盖特说,埃及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1月4日将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与奥尔默特会面,讨论巴、以交换囚徒问题。他强调,巴勒斯坦独立做出决定对达成协议至关重要。

  录像现身?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一家报纸的报道说,以色列政府已经收到了证明沙利特活着的录像。

  《国土报》援引以色列军队电台报道说:“这与以色列向美国、土耳其和埃及传递的情报形成反差。根据那些情报,沙利特已经死亡。”

  以色列军队电台说,这段录像长度为10分钟,沙利特的家人也得到了录像。

  沙利特的父亲诺姆·沙利特30日在巴勒斯坦《圣城报》上发表公开信,请求抓人者释放沙利特。(傅云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利特 | 谈判 | 囚徒 | 以色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