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绝症父亲为儿省下救命钱

  本报讯(廖玲芳武鹏文/图)“我自己的肝硬化也到了晚期,撑不了多久了。但现在我只能停止治疗,我要把生的希望让给年幼的儿子。”我省定远县农民孙义杰言语中满是悲伤和无奈。昨天上午,他带着儿子从合肥返家,医生说,他儿子的重病在合肥治不了。

  虽然50岁不到,但面黄肌瘦的孙义杰看上去却像个憔悴的老头。这位来自我省定远县大桥乡曹岗村孙南队的农民遭遇了太多的不幸。90岁的母亲双目失明,卧床不起;妻子精神分裂,还兼有轻微心脏病,不但没有劳动能力,发病时还四处乱跑。但对这样一个家庭来说,雪上加霜的是,2002年儿子孙红波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近5年来,孙义杰一方面带着儿子到处借钱;另一方面,他比以前更加辛劳地在田间劳作,盼望庄稼能够多些收成,换了钱给儿子治病,再有就是还债。但不幸却是接踵而至,2003年,孙义杰在耕地时,被水牛的犄角顶坏了脾脏。由于无钱看病,他忍了好一阵子。等到疼痛无法忍受,不得不到医院查看时,他的脾脏已经在腹腔内烂掉了,并已导致严重肝硬化。为了保命,他花了一万多元做了肝硬化切除手术,其中有5000多元是乡亲们捐献的。

  医生告诉孙义杰说,他的肝硬化已经到了晚期,最多还能活三年。孙义杰心想,一定要赶在死前把儿子的病治好。但是接近5万元的治疗费用,彻底地把孙义杰给难住了。为了给儿子治病,他把自己治肝硬化的药停了下来,妻子治疗精神分裂的药也减少了用量,以尽可能地减少费用开支。2006年12月底,孙义杰又向邻居借了600元钱,带着儿子到了合肥。但孙红波在省立儿童医院接受了一系列的检查后,医生却明确地告诉他,由于风险性太大,该院目前还不具备给他做手术的条件。医生建议他,如果想挽救孩子的生命,就只能到北京、上海等地知名医院去做手术。“新年到了,多么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这不幸的一家能看到希望啊。”孙义杰在离开合肥前,泪水涟涟地对记者诉说了自己的新年心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义杰 | 孙红波 | 儿子 | 肝硬化 | 合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