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乐了游客火了南山公园 免费首日迎客二万

  水母网1月2日讯昨天上午,南山公园在蒙蒙细雨中迎来了首个免费开放日。砍掉门票“门槛”后,当天共有2万多市民进园,刷新了公园单日游客新高。

  不到8时,公园门口便聚集了大批市民。9时整,一位四岁的小男孩被公园邀请“剪彩”,他象征性地开启了南山公园大门,成为免费开放后公园的第一位游客。

记者在公园内四处溜达了一遍发现,几乎所有的景点前都人头攒动,新翻修的上山路、虎岩滩景区、公园东路、河马馆、百鸟园等景点人流摩肩接踵。市民的热情超出公园的预料,许多市民欲乘船在新竣工的人工湖上畅游一把,但由于湖面结冰等原因只得作罢。

  公园主任王良增介绍,元旦当天超过2万名市民涌入公园,而去年日均接待游客仅500人,淡季游客最少的时间甚至不足百人。据了解,公园现有职工约70人,一年需400万元维持运转。去年公园年接待游客20万人,门票收入仅300万元。“没了门票,公园必须彻底转变经营理念。”他介绍,目前公园仅动物园和游乐园继续收费,必须拓宽经营渠道维持公园运转,才能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游玩环境。记者看到,火爆的人流吸引了大量商贩进驻公园,公园收取一定的管理费,既方便游客,又为公园带来了收入。园内消失已久的小吃摊等重新客满,一儿童打靶摊位业主告诉记者,“今天一天的收入顶过去一周的”。

  免收门票,火了公园,也乐了市民,可谓一举两得。据悉,为服务市民,南山公园今年还将进行虎岩山、休闲园、特色植物园和猛兽区的改建。(杨诗星)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园 | 游客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