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芝罘城郊六万居民迎来新型合作医疗 昨起报销医疗费

  水母网1月2日讯新年第一天,也是芝罘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程序启动第一天。当天上午,该区黄务街道姜家疃居委会的刘爱平,高兴地从黄务中心卫生院农合办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报销的医药费,连连对记者说:“我们城郊居民终于也可以报销医药费了。

  黄务中心卫生院介绍,城郊居民报销非常方便,看完病、取完药,直接就可以拿到报销的钱,老百姓不用来回跑。

  记者从芝罘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了解到,自去年10月份开始,芝罘区政府在该区城郊居民中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同时,该区对乡镇卫生院136种常用药品进行集中招标采购,降价幅度达20%。截至目前,芝罘区共筹集居民个人缴费资金2514040元(省、市、区财政均给予相应补助),实际参合居民6.37万人(其中低保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901人),参合率达90.68%,目前合作医疗证发放率已达80%。(刘静安倩坤)

  新闻链接

  1、报销比例:参合居民在定点医院(门诊)就诊的门诊医药费用按20%的比例即时予以报销;参合者在定点医院住院的医药费用按以下比例报销:1000元以下的,补助比例为20%;1001元-3000元的,补助比例为30%;3001元-5000元的,补助比例为35%;5001元-10000元的,补助比例为40%;10001元以上的,补助比例为45%。转诊到区级、市级医院就诊的住院费用,按规定进行报销。参合居民每人每年缴纳40元,每人每年最高限报数额为1万元。随着筹资额的增加,将逐步提高参合居民的报销比例。

  2、外出就医也可报销。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员外出务工、旅游、探亲等,因病需要就医的只需选择当地的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回乡后就可参照医疗机构的分级,按相应的补助标准报销。

  3、定点医疗机构及咨询电话:芝罘医院(电话:2960322);东方医院;凤凰台医院(电话:6532568);烟台肺科医院(电话:2977704);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电话:6211215);幸福医院(电话:6243846);幸福河社区卫生服务站;只楚医院(电话:6533139);黄务中心卫生院(电话:6730262);世回尧社区卫生服务站(电话:6014725)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报销 | 居民 | 电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