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警拉警报 “驱逐”占道大货车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李梦)昨日,是我省第一条提速并实施大小车辆分道行驶的高速公路-成雅高速正式开始新通行方案的第一天,本报记者获准跟随着沿途巡逻的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交警,亲身体验了提速、分道首日的车辆通行状况:绝大多数车辆能够按照指示牌上的小客车道、客货车道等标志各行其道,但仍有部分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高速交警分别对这些车辆的驾驶员进行了规劝。

昨日小雨绵绵,在高速路上行驶的车辆普遍速度不快,截至晚上6时,成雅高速交警未开出一张超速“罚单”。

  昨日凌晨的大雾造成能见度较低,成雅高速关闭了4个小时后,于清晨7时30分正式开通。为了让出行的驾驶员能够清楚新通行方案,在成雅高速高架桥上桥处,电子显示屏上打出了从2007年1月1日起,成雅高速全线分道、提速的提示语。而成都站收费处也反复进行着分道、提速的宣传广播。截至中午12时,约300辆营运的大客车在客车签单处进行了登记,与元旦前情况基本持平,经记者调查,多数长期在成雅高速行驶的客车驾驶员,对新通行方案比较清楚。

  据成雅高速交警估计,2日下午和3日上午会迎来返城高峰,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节日期间的平安出行。

  现场目击

  交警规劝占道车辆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的交警体验了提速、分道首日的交通情况。成雅高速路一线的指示牌由左及右已经变成了小客车道、客货车道和应急车道,车辆行驶速度普遍不快,大多数小客车、大客车、大货车都能够各行其道,在成都站至双流一段,小客车一般都行驶在最低时速100公里的第一车道和最低时速80公里的第二车道上。

  11时30分,巡逻交警又在雅安至成都方向21公里处,发现前方一辆满载着货物的川L牌照车辆,正慢悠悠地行驶在最低时速80公里的第二车道上,车上的交警做出了判断:“这辆车时速大概只有60公里”。交警拉响警报,这辆货车才移向最低限速60公里的第三车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雅 | 交警 | 高速 | 车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