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城管刚敬礼 流动摊贩已撤退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敬礼是一种形式,实际的涵义是要城管队员对执法对象有一种尊敬的态度,以达到文明执法的效果。”成都市城管局执法督察处处长时晓虹说,虽然在一开始执行时大家还不习惯,执法对象也不理解,但是我们长期坚持,一定能得到执法对象的更多理解。

  文明

  按照成都市城管局日前公布的《严格执行敬礼告知执法的程序规定》,成都所有城管队员必须在下发调查通知书、收缴物品、实施行政处罚之前,先向执法对象敬礼,并履行告知程序;并要求对其他可能引起冲突的执法活动(行为)现场全程摄像(本报曾报道)。

  昨日是执行新规的第一天,市城管局执法督察处组织力量对全市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抽查。昨日下午3时许,市城管局执法督察处按照市城管局执法一、二、三分局的管辖情况分三组对执行情况进行督察。记者跟随了第二组。

  城管刚敬礼 流动摊贩都跑了

  在东御街百货大楼街口,督察人员发现有不少流动摊贩在沿街贩卖烤红薯等,当即通知执法队员对其进行劝说。记者看到,执法队员赶到现场时,刚刚敬礼完毕,四周的流动摊贩都散了。看着刚刚在自己面前敬礼完毕的城管队员,摊贩周某则一脸惊恐,推着车匆匆离去。在人民西路,两名卖烤红薯的摊贩远远看见城管来了,也赶紧推车离开了。

  “对流动商贩敬礼是有难度,固定商家比较好操作一些。”市城管局执法督察处处长时晓虹说,为了让敬礼有操作性,《规定》要求必须敬礼的是下发调查通知书、收缴物品、实施行政处罚三种场合,如果对流动商贩只是劝导,则只是倡导敬礼。“敬礼是一种形式,实际的涵义是要城管队员对执法对象有一种尊敬的态度,以达到文明执法的效果。”时晓虹说,虽然在一开始执行时,大家还不习惯,执法对象也不理解,但是我们长期坚持,一定能得到执法对象的更多理解。

  时晓虹还解释说,由于资金等原因,目前还有不少城管队员执法时还没配备摄像装备,部分城管队员在执法时还不能做到全程摄像。

  执法不规范 拨962000举报

  按照《规定》,对敬礼程序和摄像的执行情况将实行分级督察制,市局牵头负责各分局的督察,并根据情况对区局、街道中队进行抽查;各区(分)局督察机构负责各自管理范围内的督察。

  “有没有敬礼和摄像,督察人员会不定期和定期对管辖范围内的执法行为进行抽查,当然也会走访执法对象,如果执法对象反映的情况属实,我们将进行处理。”时晓虹说,对城管队员不规范操作,欢迎群众拨打热线962000举报。“规定的实行肯定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对于一些特殊情况城管队员没有做到规范操作的,我们会让城管队员做出解释,也希望大家能给予一定理解。”

  本报记者 张松 摄影报道

  安全

  火锅店应告别气罐

  目前火锅店常用气罐,由于其不安全,从昨日起,新实施的《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规定,使用气罐的最好改用管道燃料。

  按规定,餐饮场所应当采用安全可靠的管道输送燃料,避免分散使用压力罐装燃料作为烹饪热源,集中放置的压力罐装燃料应当保持安全距离,设置符合安全要求的隔离防护设施。否则,发生事故时,将加重处罚,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责任单位处以最低1万元、最高200万元罚款,对责任人员处以最低1000元、最高20万元罚款。

  昨晚,记者致电多个餐饮企业。相关负责人认为将煤气罐改造成管道输送天然气需要时间,因此火锅店全面拒绝气罐还需过渡期。(周前进)

  关爱

  烟店要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

  《成都市烟草专卖管理条例》昨开始实施。按规定,经营者出售烟草制品时应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标识。记者昨在红星路等地发现20多家烟店中没有一家贴出上述标志。多数店老板称不知道这个规定。

  按照规定,一旦发现烟草经营场所没有贴上述标识,有关部门可以对其处以50~200元的罚款。昨日记者致电烟草专卖局案件举报电话962778,工作人员称昨日他们在春熙路等路段进行了宣传。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会组织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或对正规烟店进行必要的培训。宣传过后,如果再有烟店不按规定行事,将依法进行处罚。同时也欢迎市民拨打电话进行举报,烟草专卖局会及时受理,并对举报属实的举报人给予奖励。(周前进)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