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提剑追梦 新人试刀

  早报讯

  由明日工作室主办的第二届“温世仁武侠小说大赛”入围仪式于12月14日下午在上海花园饭店举行。大陆与台湾著名学者兼武侠文学评论家严家炎教授、章培恒教授、林保淳教授等大学学者与武侠作家、武侠爱好者二百余人应邀出席。

  2005年曾举办了第一届华文武侠小说创作大赛,赢得好评。为秉承明日工作室创办人、著名爱国企业家温世仁先生推广武侠小说创作之遗愿,今年再行举办第二届武侠大赛征文活动,旨在继续鼓励全球华人投入武侠小说创作。

  第二届征文活动投稿者年龄与分布相当广泛,上自60岁有相当成熟文字功力的武侠作家,下至15岁的高中生皆有稿件参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及台湾等地华文创作者投稿。征文活动自今年9月1日刊出,于10月2日截止,总共收到275件作品来稿,其中,来自中国大陆投稿件数已达百余件,经过评审团认真的初复选后,最后选出5名入围者,他们分别是:谭骥《拳无敌》、张志业《茶醉》、冯钧瀚《剑舞中阴》、翁文信《回光》和施百俊《小猫》。前五名入围决赛资格者,将获得青铜剑鞘“黎明将近”各一尊以及每人新台币10万元的写作基金,还将于明年角逐“第二届武侠大赛征文”的武林盟主。首奖得主除了获得新台币100万元奖金外,主办单位明日工作室也将为首奖作品出版此书。

  温世仁先生是台湾新经济领袖,他领导的英业达集团成绩卓著,而且他还无偿支援大西北学子的创业,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了温世仁先生的生平事迹。温世仁从小喜爱古典文化与武侠小说,他的理想是通过征文奖项来鼓舞华人继续发扬武侠精神,让中国的武侠小说后继有人,并发扬现代“武侠精神”,让这朵文学奇葩,越开越艳,并成为世界阅读的潮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世仁 | 武侠 | 武侠小说 | 大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