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栾丽君倡议1元爱心行动 呼吁捐出1元救助白血病患者

  昨天,在白血病患者、“彩虹姑娘”栾丽君的倡议下,由山东省慈善总会主办发起的“1元钱爱心行动”在烟台大学启动,呼吁全社会人人捐出一元救助白血病患者,以爱的名义开始新的一年。据介绍,此次活动在济南、青岛和烟台三地同时举行。

  昨日,近300名爱心人士坐满了烟台大学建筑馆的一楼报告厅,烟大百名学生、胶东社区20多位热心网友和一些爱心社团参加了“1元钱爱心行动”。

  23岁的栖霞籍大三学生栾丽君,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但面对40多万元的高额手术费,家庭贫困的栾家不得不中断治疗。“不能让生命之火熄灭”。社会各界慷慨解囊,纷纷为这个年轻的姑娘捐款。2006年3月,栾丽君在自己暂时不能做移植手术的时候,将社会各界捐给她的10万元善款连同自己的1元钱,一起捐给了湖北病友宫玉峰。6月,宫玉峰不幸去世,但栾丽君拒绝收回善款,坚持把它用于其他贫困的白血病病友治疗。同时,栾丽君还开通“彩虹热线”,帮助被疾病困扰的人减轻心理上的痛苦。

  栾妈妈告诉记者说,是社会好心人帮助了丽君,她也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在她白血病再次复发住院时,由于无钱交费,治疗一度被停止,一同住院的80多岁的张楚明大爷知道了,悄悄给垫上了4000元的医疗费,网友刘先生也送来了2000元钱,还有许许多多不留名的好心人前来捐款,治疗才得以继续。

  栾丽君感动了。她告诉记者:“得了绝症,我感到很绝望,是社会的爱心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今后,我将用毕生的精力回报社会、奉献社会。”栾丽君说,一直以来,她都有一个“1元钱心愿”,一元钱虽然不起眼,但只要人人都能捐出一元钱,就能救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

  为帮助这位坚强的“彩虹姑娘”实现她的心愿,山东省慈善总会推出“1元钱爱心行动”。在呼吁一元捐助的同时,也倡导“不以金钱多少计爱心,人人都有权、有能力献爱心”的捐助理念和慈善态度。

  在启动仪式上,“彩虹姑娘”栾丽君的网友乾坤百合献上了365颗幸运星和66只纸鹤。她说,网友耳语轻风、飞天鹰、快乐的猫、慧等看到帖子后,一夜无眠,连夜折叠,作为献给“1元爱心行动”的新年祝福,希望这一元基金就像纸鹤一样,用美丽的翅膀承载起更多的生命。记者方春明通讯员 王洪涛 摄影报道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栾丽君 | 宫玉峰 | 爱心 | 白血病 | 治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