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男子举办婚礼与自己照片互拜天地 承认有点自恋

  男子举办婚礼与自己照片拜天地 承认有点自恋

  新快报讯 (记者 杨黛清) 您见过和自己举办的婚礼吗?昨天是新年第一天,一名中年男子和他的旗袍女装照在广州海珠区官洲岛官洲村,就举行了一场另类婚礼———与自己拜天地。

  现场

  新郎抱照片敬酒

  13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该村广场上围满了看热闹的村民和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身穿黄色西装的新郎和他穿红色旗袍的真人大小泡沫照片是场内的焦点。

  现场布置得喜气洋洋,十几张桌子旁坐满了宾客。婚礼完全遵照古礼进行,在打着红伞的伴娘、伴郎搀挽下,新郎和他穿红色旗袍的真人大小泡沫照片,在村里的祠堂内拜起了天地,之后拜祖先和拜村里90岁高龄的老者。

  酒宴时,身带大红绸花的新郎抱着他的女装照片轮流给各桌客人敬酒,负责迎宾的小姐给客人和村里的小孩发喜饼、利市、喜糖和花生。“除了‘新娘’是一张照片,这是一场真正的隆重婚礼。”一位宾客说。

  新郎

  我是有点自恋

  新郎说,他姓刘,笔名“流野”,今年39岁,未婚,梅州客家人,曾经做过编辑,现在和朋友合伙经营一家文化公司。选择此处作为他婚礼的场地,是因为该村民风古朴,古建筑也保留得很完整。他想在传统的环境中举办自己的婚礼。

  “流野”表示,如果可能的话他将会带他的“新娘”去民政局登记。

  “产生与自己结婚的念头有很多原因,主要是想表现自己对现实的不满,与自己结婚是对自我的解体,然后通过结婚的形式重合,从另一个角度重新思考异性婚姻。看起来我的行为似乎很荒谬,但我实际上是一个很传统的人,所以婚礼的仪式也很传统。”“流野”说。

  “流野”强调,“我并不是同性恋,只是有点自恋。之所以会产生与自己结婚的念头,主要是认识一帮从事行为艺术的朋友,我不是行为艺术家,最多只是一个‘愤青’。”

  在整个婚礼进行过程,一些自称“博士”、“画家”的行为艺术家进行了一行列的行为艺术表演。

  村民

  看不懂他们在做什么

  据婚礼的司仪介绍,“流野”之所有会有这场婚礼和他的人生经历有直接的关系。“在我们这些朋友的眼中,他是一个很有才气的人。从小经历曲折,长大后在一家国营媒体做编辑,后来因为体制的原因离开了。对社会有些不满。现实生活中的他很焦虑,一直想抒发些什么引起大家的关注。”

  这名司仪还表示,“流野”的思想和常人相比有些另类,也很自恋。“该怎样理解婚姻是他的权利,尽管这场婚礼有点荒谬,但作为朋友我还是支持他。”

  一位被新郎请来参加婚礼的大二男生说,真正的异性婚姻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矛盾,如争吵等等,这种虚拟婚姻则完全可以避免这些麻烦。旁边围观的村民则都表示完全看不懂他们是在做什么,“我还以为是集体婚礼。”一位年轻的妈妈说。

  据了解,参加婚礼的宾客包括新郎的朋友,公司客户和部分只有一面之缘的人,总数超过了100人。之前他们都收到了新郎寄的请贴,上面注明不要红包,很多宾客是因为好奇来一探究竟的。

  专家

  他的心理偏离正常人

  白云区心理医院沈教授介绍,从这场婚礼和新郎平时的行为看,他的心理已经偏离正常人很远了,人到中年,想结婚不是找异性也不是同性,说明他生理也是不健康的,但具体情况还得经过详细诊断才能判定。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恋 | 婚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